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主板2.5g网卡什么意思?2.5G网络方案科普,网吧、电竞酒店提升揭秘

主板2.5g网卡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主板集成的网卡是2.5G的网卡,而不是传统的1G网卡。这里说的不是WiFi的网卡,而是有线的RJ45接口的网卡。

2.5G网卡理论上是传统1G(千兆网卡)的2.5倍速度,也称2500兆网卡。看名称就知道,2.5G是1G的2.5倍速率。但是如果是买来用在旧的局域网内,通常的旧的局域网使用的还是最高1G网速的交换机,所以这个主板自带2.5G网卡就自适应的降速到1G的速度。因为你交换机就是1G的,网卡也就工作在1G的速率下了。这个时候2.5G的网卡优势并不能全部发挥出来,如果需要发挥2.5G网卡的全部性能,应该同时升级局域网内的交换机到2.5G

2.5G方案对升级网吧电竞酒店网速意义

上面已经科普过2.5G网卡的意义了,那网吧、电竞酒店升级局域网到2.5G的意义也就很明显了,理论上可以将目前的1G局域网提升2.5倍速的2.5G网络。意义在于客户机访问服务器的速度大大提升了,每秒钟的网络传输吞吐量也大大提高了,具体表现在网吧中的开机速度和运行大型游戏时效果明显,因为吞吐量的提升,原来系统启动加载同样数据量的情况下,2.5G方案在服务器存储性能可以无限满足的情况下,速度理论上能达到原来1G方案的2.5倍。

因为网吧电竞酒店客户机启动和大型游戏加载时通常都是要读取大量的服务器数据,这时候全部通过局域网传输,所以局域网速度决定了数据传输速度,数据传输速度也直接影响到客户机启动/大型游戏加载的速度。这个就是2.5G网络方案的意义所在。

2.5G方案参考:

150台终端的2.5G网络方案,中高端网咖、电竞酒店首选方案

内蒙古老网吧140台改造升级2.5g网络方案

更多2.5G方案

2.5G方案-专题-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