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吧千兆客户机升级到2.5G配置的方案

现在发现一些传统的网吧千兆客户机的网络,千兆网吧局域网的网吧老板有时感觉启动速度慢,游戏速度卡顿等情况时有想法用最小的成本升级下网吧电脑配置。说到局域网网速方面,目前,当然是万兆到桌面,到网吧客户机方案速度最快,但是成本也相对较高!成本高得让网吧老板有些望而却步,那么有没折中的方案呢?答案是肯定的!就是2.5G到网吧桌面的方案

所谓的2.5G到网吧桌面方案相对于万兆到桌面的网吧方案成本上是比较有优势的,那么什么是2.5G到桌面网吧方案?其实就是客户机把原来的1G网卡通过添加独立的2.5G网卡方式升级客户机的网络到2.5G,这种独立网卡是2.5G的网速,所以理论上能达到升级前网速的2.5倍,有网维团队测试过,实际测试WIN10的开机速度能提升10秒以上。玩游戏的性能也是有所提升。

其实道理很简单,就相当于把原来的到小区每家每户的水管加粗了,水流自然会变大了。网速管道变宽了,那么从网吧服务器上拉取数据的速度自然变快了

原理说清楚了,现在来说说需要升级哪些设备和大约成本(2022年1月市场价格参考)

1、客户机每台机器加装一块独立2.5G网卡 成本100元/台

2、局域网交换机更换升级到2.5G的交换机,一台9500元/48口,根据网吧实际机器台数购买

3、服务器升级到40G,4万兆 40G网卡3000一张,40G模块一对块500

6、网线升级到6类线以上!

以上就是千兆升级到2.5G局域网方案,不对之处或者有更好的方案还请大家提出来一起讨论,扫码天下网吧小程序发布你的分享吧:

PS:

如有相关需要请联系我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