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影响统一通信发展的市场的要素

2012-12-23汇讯Yahalom

  近年来,随着企业信息化趋势的深入,企业通信管理的重要性越来越得到企业管理者的重视。发挥统一通信平台的作用,解决分散、孤立的信息管理方式,才能实现企业的工作效率和自身竞争力的提升,管理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统一通信将传统通信网络与现代计算机互联网融为一体,将手机、电脑无缝对接,能够实现通话、视频、语音、即时消息等全方位功能。通过统一通信平台,电脑与手机可以实现相互收发短信、回复等,支持单发、群发短信。

  统一通信让沟通突破空间的约束,提升了企业信息共享与沟通能力,使办公效率大为提高,打造了一个便捷、高效、无缝的办公环境。

  “统一通信平台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可以量身定制。”

  企业管理员确定发送给公司全员后,根据系统提供的工资短信模版,编辑好手机号、姓名、工资、保险等项目内容,导入到系统中,再由企业管理员群发给公司全部员工。员工收到的工资短信格式相同,但具体的工资项是不一样的。

  首先提到的是企业软件提供商。目前市场上微软、IBM等软件提供商通过即时通信应用加入他们的解决方案中以建立涉及电子邮件、即时通信、移动电话、网络电话(VoIP)及视频会议等业务的统一通信平台。

  其次是IP电话提供商,他们凭着自己庞大的通信客户,把统一通信写作应用作为一种扩展战略。市场上如思科、西门子等较早投入统一通信的厂商,利用其自身的有力条件向统一通信发起攻势。

  再次就是Web入口及即时消息供应商,包括QQ、MSN雅虎等,这类供应商在企业桌面市场有着很强的地位,客户群体都非常庞大,也是实现移动办公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最后就是3G运营商了,前文所说的运营商、提供商对统一通信影响都非常重要,原因是用户对协作应用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其业务范围涉及无线视频会议、即时视频消息和聊天、短视频呼叫中心、WiFi驱动内容整合等。

  总结一下,无论是企业软件提供商、IP电话提供商、即时消息供应商,还是3G运营商,起各自的产品要做到真正的统一融合并非易事,面对巨大市场,大家既是竞争对手又是一种合作伙伴,如何在这大蛋糕面前多分一份就要看各自战略部署以及背后强大技术支持了。

本文来源:汇讯 作者:Yahalom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