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游戏 >> 热门网游 >> 正文

IPTE石家庄第三届网吧用机调研分析报告

2012-8-16不详佚名
59022">

调研名称

中国网吧在线:石家庄第三届IPTE活动网吧用机调研分析报告

调查简要

中国网吧在线通过“中国网吧嘉年华百城巡展暨IT搜购网网吧团购会”对参会网吧业主做调查,了解石家庄网吧的运营环境和采购趋势。

访问目的

了解网吧的采购趋势及业主首选采购的网吧产品品牌。

访问对象

网吧业主

调查时间

2007年8月10日

调查地点

石家庄 第三届 中国网吧嘉年华百城巡展暨IT搜购网网吧团购会现场

调查结果

 

调研

石家庄地区整体经济发展水平跟沿海发达地区相比有一定的差距,调研数据显示,石家庄43%的网吧规模低于100台电脑,整体规模偏小。令人欣慰的是200台以上规模的相对大型网吧比例占到23%。而10%0至150台和150至200台规模的网吧各占17%。规模化、连锁化是未来中国网吧行业的发展趋势,就石家庄而言,小规模网吧众多,这给连锁网吧在当地的发展提供了丰厚的资源。

调研

网吧从电脑城装机商采购硬件的比例高达59%。通过渠道集成商和从厂商洽谈采购分别占16%和17%,两种方式基本持平。找网吧维护公司采购的仅占到8%。以上数据表明,近期各大厂商还需加强渠道建设,在各大电脑城投入更多的资源,这将有利于直接拉动出货量。长远来讲,大型单体网吧、连锁网吧在石家庄将迅速崛起,厂商可重点培养建设核心集成商、网吧维护公司。在未来1到2年,渠道集成商、网吧维护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调研

CPU选择上,英特尔以2个百分点的略为优势领先。2006年AMD在网吧市场大获成功,英特尔比列的快速上升离不开其在石家庄的大力宣传。当地人在购物意向方面比较理性,属于“买烧饼要看厚薄”类型。对于AMD来讲,打江山容易,守江山更难。

调研

显卡品牌选择上,NVIDIA以81%的绝对优势遥遥领先,看样子NVIDIA在2006年网吧市场深耕细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调研

主板芯片的选择上,NVIDIA占到44%排名第一,英特尔以39%的份额排列第二。ATI、VIA、SIS首选份额都不高,分别占到7%、4%、4%。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