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处理优化网吧英雄联盟游戏卡顿、掉帧问题源码和技术分析

前言:

本文是普及批处理在网吧维护中的应用做的,查看原文后能查看更多的批处理知识,对网吧维护技术提升比较有帮助。有需要的可以看看。天下网吧,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需求:

在天下网吧学习到可以通过设置英雄联盟游戏兼容性属性里面的「禁用全屏优化」设置来优化网吧Win10系统环境下英雄联盟卡顿和掉帧现象。

再点更改高DPI设置,勾选上替代高DPI缩放行为:

现在的需求是上面的一系列设置改成批处理,这样可以把批处理放到客户机开机里自动执行实现所有客户机自动实现优化的功能。到时还能把批处理复制到其他维护的网吧部署。这样就方便很多!

需求分析:

上图两个设置其实是保存在系统注册表里面的。

确定相关注册表具体位置:

方法一:或者通过注册表regedit程序搜索刚刚设置的游戏执行文件路径。找到设置后的注册表位置,然后直接导出注册表文件。

方法二:通过regshot这个工具来完成。这里略过不讲了,大家可以在天下网吧论坛搜索regshot。直达链接:

regshot提取游戏安装注册表和安装文件教程及下载

通过上面方式找到需要添加的注册表位置后,接下来就是用批处理完成注册表的添加/导入/修改

天下网吧批处理教程前几篇有讲到添加注册表的命令reg add。

通过reg add /?查询得知具体使用参数:


REG ADD KeyName [/v ValueName | /ve] [/t Type] [/s Separator] [/d Data] [/f]
        [/reg:32 | /reg:64]
  KeyName  [\\Machine\]FullKey
           Machine  远程机器名 - 忽略默认到当前机器。远程机器上
                    只有 HKLM 和 HKU 可用。
           FullKey  ROOTKEY\SubKey
           ROOTKEY  [ HKLM | HKCU | HKCR | HKU | HKCC ]
           SubKey   所选 ROOTKEY 下注册表项的完整名称。
  /v       所选项之下要添加的值名称。
  /ve      为注册表项添加空白值名称(默认)。
  /t       RegKey 数据类型
           [ REG_SZ    | REG_MULTI_SZ | REG_EXPAND_SZ |
             REG_DWORD | REG_QWORD    | REG_BINARY    | REG_NONE ]
           如果忽略,则采用 REG_SZ。
  /s       指定一个在 REG_MULTI_SZ 数据字符串中用作分隔符的字符
           如果忽略,则将 "\0" 用作分隔符。
  /d       要分配给添加的注册表 ValueName 的数据。
  /f       不用提示就强行覆盖现有注册表项。
 /reg:32  指定应该使用 32 位注册表视图访问的注册表项。
 /reg:64  指定应该使用 64 位注册表视图访问的注册表项。


那么回到本需求,咱们要用到的是

reg add 注册表路径 /v 英雄联盟执行文件路径 /t 注册表值类型 /d 具体的值

其中注册表路径和注册表类型,具体的值在上一步获得的注册表文件里面。英雄联盟执行文件路径,这个容易获取到。不做讲解。

接下来编码成批处理就简单了。

完整批处理源码:


@ECHO off
reg add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AppCompatFlags\Layers" /v "E:\网络游戏\英雄联盟\Game\League of Legends.exe" /t   REG_SZ /d "~ DISABLEDXMAXIMIZEDWINDOWEDMODE HIGHDPIAWARE" /f
reg add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AppCompatFlags\Layers" /v "E:\网络游戏\英雄联盟\LeagueClient\LeagueClient.exe" /t   REG_SZ /d "~ DISABLEDXMAXIMIZEDWINDOWEDMODE HIGHDPIAWARE" /f
exit


/f的参数作用是不用提示就强行覆盖现有注册表项参数,不加这个参数,如果注册表原有值的话会提示是否覆盖。

实际使用过程中,需要把游戏路径换成你网吧客户机实际的英雄联盟游戏执行文件路径。比如E:\网络游戏\英雄联盟\换成X:\网络游戏\英雄联盟\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码农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