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网络管理依法才能更安全方便

2012-12-23中原经济网Trinity

  造谣谩骂,欺诈诽谤,在互联网传播,对个人、对社会、对国家都可能造成危害,譬如“末日现象”等荒诞之说背后,多有网络推手。“管一管网络乱象”是许多老百姓的愿望。

  谈到网络管理,有人认为,是不是说话就不那么自由自在了?其实不然。

  不论在网络世界还是现实世界,大家只要遵章守纪,文明行事,就不会感到有任何的妨碍。

  网络社会虽然是虚拟的,但对人们的现实生活会产生很大影响,每个人自然要对自己的网上言行负责。

  最近查处的几个网络犯罪的案件就说明,随意发布不实信息,极有可能为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隙。

  许多国家网络监管的惯例表明,依法管理不会束缚手脚,反而会活跃文明交流,推动商业交易,使人们在网上活动更加放心。

  实践表明,对于正常交友、交易和交流,网络是一个便利的平台。相信在虚拟与现实相互交融的今天,谁也不想网络谣言畅通无阻,谁也不想网络安全没有保障,谁也不想网言网语污秽不堪。

  网上的管理越科学、越有效、越规范,我们的网络生活就越方便。

本文来源:中原经济网 作者:Trinity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