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美团外卖使出洪荒之力,“唯快不破”背后三战

2016-8-18不详佚名

  文|柳华芳

  上海的天是蓝蓝的天,上海到北京的高铁在绿野中疾驰,归心似箭地飞奔向首都。

  紧张的出差让我感受到了时空穿梭的感觉,也让王兴那句“time is everything”不断在耳边回想。

  有些人不经念叨,美团点评果然有大动作,美团外卖开启了规模空前的八月攻势。

  盛况空前的八月攻势

  自8月1日起,美团外卖开启了全新一轮品牌营销攻势,主打“唯快不破”理念,投放力度惊人,投放主题却很集中。此次全国范围的品牌投放覆盖五大卫视电视台、楼宇广告屏幕、地铁、电梯海报、视频网站等多方位渠,而美团点评的美团、大众点评、美团外卖三大平台也将进行联合推广。

  8月是奥运月,美团外卖一样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这次美团外卖联手岳云鹏发布《新五环之歌》,魔音上脑的旋律和脑洞大开的歌词让网友纷纷点赞。另外此次借势奥运的营销中,美团外卖线上联动商家推出五环套餐,线下充分利用几万骑手的资源,让每个骑手成为奥运营销移动的广告牌。这一系列动作都堪称经典。

  美团外卖品牌升级,布局收官战

  美团外卖启动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广告投放,核心主题只有四个字-“唯快不破”,强调“快”,将送餐速度升格为体验战争。

  多年激战之后,外卖行业格局已经进入了相对稳定期,从烧钱的补贴大战阶段,进入到拼服务品质、产品特色、配送体验的运营实力较量阶段。

  此时,美团外卖选择了品牌攻势,立体化投放品牌广告,全面推动自己的品牌升级,用品牌和体验促进消费者的留存转化,提升品牌忠诚度,更可以最大化地促进业务成长。

  放眼整个行业,美团外卖的品牌战是一场行业收官战,引导消费者关注品质和体验,形成认知占有,形成市场正循环。品牌信任和服务体验是决定消费者口碑的终极要素,也是平台用户质量的过滤器,意义深远。

  “唯快不破”背后的三场战争

  虽然成立不足三年,美团外卖却早已在白领和高校市场成为行业老大,今年5月数据显示其日订单量已超过400万单,业务覆盖所有大陆省份。

  已经是老大,视野自然更远一些,美团外卖正在用洪荒之力布局收官战,大投品牌广告的背后则是谋律深远的三场战争:品牌战、品类战、物流战。

  品牌战是最近的战争,树立美团外卖“唯快不破”的理念和品牌形象,建立起品牌围墙,既是进攻,也是防守,引导外卖生态走向有机化。

  一旦品牌战全面胜利,品类战就紧跟上了,要形成消费者心智中的短连接,产生“美团外卖就是外卖”和“外卖就是美团外卖”的品类心智占有。品类战是真正的决胜之战,谁率先完成品类心智占有,谁就是真正的大赢家。

  智能物流之战是一场空间战,开放物流能力、降低物流成本、解放生产力是美团外卖走向盈利的必经之路。美团外卖已经打造出专送、加盟、众包多种配送方式结合的社会化物流体系,并设计了外卖业务场景的物流优化算法,开放物流会带来了持久的底层竞争力。

  如果赢得三场战争,美团外卖会变成什么样子?

  前不久,著名央企华润战略投资了美团点评,华润旗下众多线下零售品牌都可以接入美团外卖,让美团外卖的品类和业务场景更加丰富,也为美团点评带来了O2O的更多想象力。华润牵手美团点评,美团点评的商业模式已经被传统零售业所认可,美团点评的物流能力和平台能力开始对外输出,也说明互联网实体化连接在加速度。

  7月30日,美团宣布设立“餐饮平台”,整合原到店餐饮事业群、外卖配送事业群、餐饮生态平台,并设立“互联网+”大学,一边吃透核心品类,一边打造一站式体验,一边培养未来人才。新餐饮平台的成立是一次生态升级,也可以看做是三大战争的战略筹备,最先吃透的业务场景是餐饮,餐饮之于美团点评犹如3C之于京东,中流砥柱是也。

  完成这三场战争需要很长时间,我个人认为至少还需要三年以上时间,需要强大的管理能力、执行力、耐力,最终会成就一家伟大的企业。

  如果赢得这三大战争,美团外卖功劳将是大大的,美团点评届时将会成为国民企业。未来几年里,美团点评员工数可能很快超过十万,如果整合成立的餐饮平台深入垂直供应链端,未来员工数超过二十万也是可能的,美团点评的下半场很有看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