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政协委员提议 按顾客“年龄”分类管理网吧

2006-7-3生活报芦伟坤

  本报《“网瘾”少年失踪49天》一文见报后,“网瘾”少年的亲人走街串巷寻找的情景发人深省。

  多数网吧留下孩子身影

 

  “网瘾”少年小轩轩回家了。在寻找小轩轩的日子里,轩轩的家长目睹了众多未成年人滞留网吧的情景。

  小轩轩的姑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进入网吧寻找孩子的过程中,她看到非常多的网吧都有未成年人在上网。一些网吧经营者不管你是5岁还是15岁,统统“放行”,上网者不用出示任何证件就可上网。

  小轩轩的姑姑称,容留两少年长达两个星期的网吧依旧在营业,管理部门只是“以罚代管”,根本起不到惩戒作用。管理部门这种“守株待兔”的监管方式实在难以让广大家长放心。

  网吧应分级管理

  牡丹江市政协委员沈春英说,网吧虽“坑害”了一些孩子,但不能为此因噎废食,剥夺了孩子们接受新事物、开阔视野的权利。试想,家里没买微机,网吧禁止进入,学校微机室的大门又紧闭着,孩子们该到哪儿上网呢?

  沈春英提议,对网吧进行细致划分,实行分级管理。可根据上网者年龄段的不同,把网吧按类划分,在不同类别的网吧中,只能浏览与之年龄等级匹配的网站内容。一家网吧既可针对单一年龄的人群开放,也可几种级别兼顾,但要根据级别的不同,在营业区间上进行严格的划分。

  分级管理后,不同年龄的人都可在网上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避免暴力、色情等内容影响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同时,有利于根据不同的级别、权限对网吧进行技术监管。若一旦发现网吧越权违规经营,可对其进行“终生禁网”的处罚。

  (生活报)

本文来源: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