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厦门政协献策:政府应奖励举报黑网吧者

2010-11-2东南网佚名
63835">

“市政府应明确各部门职责,指定第一责任人,同时对市民举报实行奖励,多管齐下加大对黑网吧的打击力度。”昨日下午,在市政协召开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专题民主监督会议上,黑网吧问题再度成为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

监管网络延伸到片警

由于目前对黑网吧的打击多头管理,使日常的监管受到了削弱,工商、文化等部门在执法过程中,还常常遭遇黑网吧业主暴力抗法。

政协委员们认为,打击黑网吧,首先要理顺体制机制,可以学习辽宁省的经验,以公安机关为第一责任人,层层建立责任制,一直建立到分局、派出所、片警,建立起严密的日常监管体系。

举报黑网吧要给奖励

委员们还提出,在查处黑网吧时要建立连带责任制,不但处罚黑网吧业主,也要对为其提供营业场所和网络服务的出租屋主和网络运营商进行处罚。此外,目前市民举报黑网吧没有奖励,举报量一直很低,没能充分发挥市民的监督作用,今后,应对市民举报设立奖励机制。

别让“绿色网吧”成摆设

疏堵结合,在打击黑网吧的同时,怎样让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也是委员们关注的话题。

为了满足未成年人上网需求,厦门市提出在乡村、基层、外来人员子女集中地建立“绿色网吧”。但委员们调查后发现,目前全市的“绿色网吧”仅有40余家,而全市有未成年人口45万多人,根本难以满足需求。更严重的情况是,不少 “绿色网吧”成了摆设,只在领导来检查的时候装模作样开放一下,平时几乎不开放。

委员们建议,政府应进一步重视“绿色网吧”的建设,在社区多办“绿色网吧”,将其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本文来源:东南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