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张新建:网吧仍然是不可替代的

[作者:人民网-游戏频道 来源:人民网-游戏频道 时间:2012-12-15我来说两句

全国政协委员张新建:网吧仍然是不可替代的

  由人民网承办的第十届网博会高峰论坛于12月15日上午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隆重举行。高峰论坛作为网博会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依托于中央政府对于网络文化产业发展所提出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当前网络文化产业前沿话题展开讨论。本届高峰论坛以“网络变革世界 文化创意未来”为主题,围绕网络文化产业的发展历程与未来方向进行主题讨论。

  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行业协会会长、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全国政协委员张新建先生出席第十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高峰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张新建认为,“吧时代”已经到来。近年来酒吧、网吧、咖啡吧等等在中国大量地涌现。随着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社会公众用于休闲娱乐的时间、空间乃至休闲娱乐的经费都大幅度地提高。一个休闲娱乐与网络科技、文化艺术、生活时尚相结合的“吧”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了。各种类型、各种业态“吧”顺应了中国迅速扩大的中产阶级文化娱乐消费的需求,新变化具有蓬勃的发展空间和广阔的未来前景。

  张新建表示,网络改变了世界,也是“吧”时代的助产婆和催生者。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网络给人们提供的便捷和实用的功能,在“吧”时代仅仅是便捷和实用还是不够。互联网应当适应“吧”时代的变化特点,把休闲娱乐、文化艺术和各种消费,特别是生活时尚与网络技术实现紧紧地绑定。“吧”时代的互联网应当更贴身、更贴心、更人性、更智能,至少让人们随时随地在互联网上,特别是移动互联网上,给自己煲一碗心灵的鸡汤。

  张新建提出,进入“吧”时代,网吧仍然是不可替代的。在现在文化市场的经营项目,还没有一个像网吧这样的能够以最低廉的价格向社会提供服务,网吧在“吧”时代仍然有巨大的发展空间。网吧要适应“吧”时代中产阶级的消费需求,要通过升级改造,提升档次,抢占网络技术与文化艺术、休闲娱乐相结合的科技制高点和核心竞争力。当前网吧行业的发展方向是,扩大直营连锁,开发主打产品,提升经营档次,错位综合发展。

本文来源:人民网-游戏频道 作者:人民网-游戏频道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chinadaily.com.cn/micro-reading/dzh/2012-12-15/content_7777237.html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