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40系列显卡可能不支持PCIe5.0接口,网吧应该知道的PCIe5.0科普

最近国外 Kopite7Kimi用户发推表示NVIDIA RTX40系列显卡可能不支持PCIe5.0接口。如下:

天下网吧了解到,PCIe5.0是PCIe的第5代版本。目前使用的都还是PCIe4.0

什么是 PCIe 5.0?

第 5 代快速周边组件互连称为 PCI Express 5.0。它也称为第 5 代 PCIe、PCIe 5、PCI v5 或简称为 PCIe 5.0。PCIe 技术于 2003 年首次推出,现已成为使用点对点访问总线将高速组件连接到主板的标准接口。

在 PCIe 3.0 和 PCIe 4.0 相隔 7 年之后,PCI Express 5.0 规范的开发和发布紧随 4.0 之后,带宽又增加了 2 倍。PCI-SIG 已经发布了最终的 PCIe 5.0 标准。

PCIe5.0的优势:

PCIe5.0速度是 PCIe 4.0 的两倍,并具有向下兼容性。PCIe 5.0 协议分析仪能够支持 32GT/秒的数据链路速度操作,同时具有卓越的内存、存储容量和分段功能,可捕获更大容量的上行和下行流量。


PCIe4.0的出现让SSD硬盘读写速度提升太明显,可以说SSD是PCIe4.0的最大获益者,也是让网吧服务器硬盘突破性能瓶颈的关键。PCIe5.0理论上是4.0的两倍速度,当PCIe5.0普及时,相信到时网吧电竞酒店无盘系统也能获得新的速度提升!


(PCIe5下的SSD磁盘测速)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