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瑞银:特斯拉第一季度将迎巨亏

2016-5-4不详佚名

5月4日,瑞银集团(UBS)分析师当地时间周二在一份写给客户的投资报告中表示,美国知名电动厂商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可能迎来巨额亏损,且极有可能错失此前定下的年度销售目标。

一名瑞银分析师表示,公司预计特斯拉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90美分,高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测的每股亏损58美分。

瑞银:特斯拉第一季度将迎巨亏

在销售方面,特斯拉此前定下的第一季度销售目标为1.6万辆,但其实际交付量仅为1.48万辆。因此,瑞银分析师认为该公司极有可能无法完成2016年8-9万辆的销售目标。不过特斯拉方面此前却表示,公司正在朝着完成年度目标的方向不断迈进。

众所周知,瑞银一直都是对特斯拉前景持最悲观论调的投行之一。该投行分析师此次也继续维持对特斯拉股票的“卖出”评级,且对特斯拉未来12个月目标股价维持为140美元。需要指出的而是,这一价格较当地时间周二收盘特斯拉股价足足低了40%以上。

根据财经公司FactSet收集的20位分析师数据显示,目前绝大多数分析师都给予特斯拉股票“持有”评级,平均目标股价为254.53美元。接受FactSet调研的分析师预计,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预计为16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60美分。去年同期特斯拉销售额则为11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36美分。

与此同时,瑞银分析师还指出考虑到第一季度Model S交付量的下降,特斯拉2016年全年销量成绩将在公司的目标区间下游徘徊。而且,不久前发布、预计最早明年年底上市的Model3则会挤压掉价格更为昂贵的Model S市场空间,而Model X车型的生产和交付当下似乎也都面临着严重问题。

据悉,特斯拉在今年3月份发布的Model 3预计售价为3.5万美元,大概是最低配版本Model S售价的一半。上月,特斯拉曾表示ModelX的生产、交付问题是导致公司一季度销售低于预期的最主要原因,但公司承诺未来Model 3生产不会受到同样问题的困扰。

好消息是,截至目前Model 3车型的预定量可能已达到了43.5万辆之巨,且每位预定消费者都需要至少缴纳1000美元的订金。

瑞银表示,特斯拉在短期内仍将消耗大量现金。该公司分析师预计,特斯拉预计今年会消耗掉4亿美元现金流。换句话说就是,尽管该公司通过Model 3的预定获得了大量现金流,但其仍有可能会在明年初被迫启动资本市场展开新一轮融资。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Model 3的预定量并不一定最终都能够实现销售,但这一预定数据的确令人难以置信。新能源车新闻网站Green Car Reports编辑约翰-沃尔克(John Voelcker)此前就表示:“并非所有的Model3预订都会转化成真正的订单。但即便只有一半的转化率,如今Model 3的销量仍然超过了通用汽车、丰田、福特、宝马或大众5年多的插电电动车的销量。只有日产销量略高于这一数字,截至上月达到了20万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