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高田气囊涉事车企增至19家:特斯拉Model S也将召回

2016-12-13不详佚名

美国历史上影响面最大、最复杂的汽车安全事件——高田安全气囊问题仍在扩大。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近日发布了一份问题气囊事件涉及车型名单,因该隐患需要召回汽车的车企由此前的17家增加到19家车企。其中,新加入名单列表的车型有特斯拉Model S。NHTSA表示,由于使用了高田气囊,一定数量的2012-2016款Model S需召回。特斯拉中国12月12日告诉澎湃新闻,“目前特斯拉和其他品牌一样,都在部分使用了这款气囊的名单里。”

高田气囊涉事车企增至19家:特斯拉Model S也将召回

▲美国旧金山特斯拉旗舰店视觉中国资料

据美国官员表示,截至目前为止,致命的问题气囊已造成全球16人死亡,其中美国人11名,马来西亚人5名,致伤至少184人。美国交通部表示,高田安全气囊召回事件最终涉及到美国范围内的4200万车辆,6400万至6900万件安全气囊充气器,全球需召回将近1亿件问题安全气囊发生器。

而据NHTSA的一位官员表示,目前为止仅有1250万安全气囊充气器被召回。

美国参议员Bill Nelson在一份声明中表达了其对召回速度的担忧,指出依照当前召回速度来看,很多问题气囊要等到2020年之后才能替换了。他认为,“问题气囊就像一个定时炸弹,车主们不应该等很久才能替换问题气囊。”

公开资料显示,高田气囊问题已经涉及超过1亿辆汽车,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汽车召回案。自“气囊门”发生以来,高田公司股价暴跌,同时面临数十亿美元外债,正在等待外部财务援助。

就在上个月,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因气囊召回问题陷入经营困境的高田公司,其美国法人正在考虑根据《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条申请破产保护。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的召回费用预计高达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4亿元),并且其在美国的召回和诉讼费用还有扩大之势。据透露,不止一个候选投资方要求高田根据美国法律进行破产重组,以便早日确定其债务额。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