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浅谈大型网吧经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点

2012-11-16网络佚名
  随着行业的发展,大中型网吧的室营业场所已经从当初的“简单摆设”进入到精心设计、细致装潢的阶段。网吧业主在经营方面也不再是打单一的“高配置”牌,而是将硬件配置(指电脑硬件)、硬件环境(指整个的网吧设施),以及网吧服务都一一考虑在内。这三方面也是网吧整体经营好与坏的根本因素。

  一、网吧环境

  在采集本文素材时,有一个网吧老板说了一句很普通,但是很有道理的话,他说很多网吧的装修根本不能称之为装修,个别业主把装修看作是给网吧粉刷、粉饰,贴几长游戏海报,然后再拼命地给有限的空间里添加机器。

  殊不知,这种做法会慢慢地造成空气难以很好的流通,空气慢慢地变浑浊,最终造成客流量减少,上座率降低。投入的成本不少,收入却没有增加,甚至还出现了亏本的情况,得不偿失的事是每个业主都不愿意做的。

  现如今,网吧里空气是否清新,座位是否宽敞舒适,私密性是否好,装修是否够特色,已经成为网友潜意识里要求的东西。既然网友有需求,网吧业主就应该重视起来,好好的利用网友的需求,让自己的网吧生意好起来。

  1、前台

  前台是网吧直接面对顾客的地方,前台环境的好坏是网友获得的第一感觉,所以前台的装修的效果必须第一时间抓住网友。它的装修色调可以考虑以柔和为主,空间设置要考虑以宽松为主,效果以不让网友觉得有“明显的刺激”感为好。

  我们先来看北京E国网吧的前台展示图,从图片中可以明显的看出来,网吧在装饰装修方面的效果表现出来了,网吧内很明亮,由于采用的是近似“鹅黄”的色调,所以虽然很光亮,但是并不刺眼。

  再来看看一长由网友提供的一家网吧前台展示图,从这张图片中传递出来的信息是轻松,这种信息能将很快地抓住网友的心,使得他(她)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认同这家网吧,记住这家网吧

  以上的两张图片展示只是为了告诉网吧业主装修的重要性,如何从细节出发将网吧装修装饰做好,以至网友最终认可你的网吧才是本文想介绍给大家的。按照网吧的构成,网吧装修可以分为网吧前台和网吧分区,在考虑网吧分区的装修时,要根据不同的分区做有针对性的装修装饰。

  2、走道

  走道的装修效果切忌光线太暗或太明,太暗会让环境变的低沉,不方便行走;太明会刺眼,倘若周围的装饰物还反光,那种视觉上的刺激会让网友觉得机器不舒服。

  如果走道比较宽,可以在装修过后,考虑给予一定的修饰,比如放一盆花之类的在那里,避免单调的感觉。

  网吧走道在装修装饰方面虽不是最首要的问题,但是它的效果好坏一样会影响到网吧的整体形象。如果你不愿意把走道可以的修饰也没关系,但至少你别在走道附近堆放杂物,以防影响到网友的来去。

本文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