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再次严打黑网吧

2008-1-20金羊网(广州)佚名
 已查处取缔563家,对群众多次投诉的将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本报讯记者 全良波、宋毅,通讯员 毛寿斌摄影报道:近期,深圳市公安局联合市文化、工商、城管执法等职能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黑网吧打击整治行动。昨日,记者在深圳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行动出动警力988人次,查处取缔黑网吧563家,扣押上网电脑1407台,刑事拘留7人。

  本报曾报道莲塘街道坳下村黑网吧泛滥,报道出街后当地街道迅速组织力量对黑网吧查处。据介绍,近日,公安局发现该地黑网吧有死灰复燃的迹象。本月13日,根据群众举报,公安局联合市文化执法总队、在罗湖公安分局和莲塘街道综合执法队等单位的配合下,对莲塘街道坳下村61号1楼和乐华楼1楼的两家无名黑网吧进行查处,分别扣押上网电脑16台和29台,抓获朱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7万余元。警方查明,这两家黑网吧为朱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于去年8月和10月共同开设经营,营业场所均为坳下村的农民房内,场所内部空间狭小,人员拥挤,长期采用关门经营的方式躲避检查,并违法接纳大量未成年人上网,社会影响恶劣。

  记者了解到,针对黑网吧分布边缘化、经营隐蔽化和网络接入复杂化的特点,深圳市公安局制定了《深圳市公安局严打整治黑网吧专项行动方案》,取得了良好效果。行动期间,警方联合市电信部门深入开展非法接入账号扫描,发现并依法关停一批为黑网吧提供互联网接入的ADSL账号。近期,警方还将联合省、市电信部门开展的电信接入账号“1拖N”扫描专项工作,力争进一步发现和关停涉嫌提供非法接入的电信接入账号,追究黑网吧经营者的法律责任;在涉及深圳市的各个网上论坛中,主动查找和搜集有关深圳市“黑网吧”的线索和网民在网上对“黑网吧”的投诉举报。

  为避免黑网吧死灰复燃,深圳市公安局各分局、派出所于每周组织进行明查暗访,对公开设立黑网吧、黑网吧经营活动长时间存在、群众多次投诉或上级多次督办而不予以查处的,严格追究有关单位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上图:民警查处黑网吧

  (编辑:健健)

   (本文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

转载地址:http://news.163.com/08/0118/13/42GBS0QC00011229.html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金羊网(广州)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