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番禺247村建免费绿色网吧

2008-1-20大洋网-广州日报佚名
“解放思想的主题就是如何落实科学发展,而就番禺的实际而言,就是要实现3个优先,即:经济建设着重生态优先,社会建设着重民生优先,城市建设着重文化优先。”昨天上午,番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华接受记者采访,就如何解放思想畅所欲言。

  谭应华表示,经过解放思想,该区干部群众如今已经普遍认识到,在下一轮的经济发展中,再也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必须重视生态优先。为此,他们首先从经济发展的增量入手,在招商引资时就设定门槛,确定绝不能允许新的污染企业进入番禺。而在存量部分,他们则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污染企业的打击力度。同时该区从去年起就出台了相关的政策,全面开展河涌综合整治工程,其中,“市桥河涌要力争在2011年实现能够下河游泳”。

  在社会建设方面,谭应华表示,今年他们将进一步从教育、医疗、住房和农村社会基本养老等几方面着手,着重“民生优先”。在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方面,从今年开始番禺将在全市率先开展试点,将这项惠民工程推广到全区54万农民身上,让普通农民“退休后”也能领取社会基本养老保险。

  “番禺是有着2000年历史的岭南古邑,在城市建设中一定要着重文化优先,要保留岭南文化和水乡特色。”谭应华表示,今年他们在区内247条村和76个居委会,由政府拨款1000多万元,在每条村每个居委会,至少建立1个免费阅读的农村图书馆和1个免费的绿色网吧,为群众提供精神食粮。

转载地址:http://it.hexun.com/2008-01-19/103081740.html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