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南村昨取缔5个违规网吧

2008-6-11广州日报黄丹彤

  本报讯 (记者黄丹彤 通讯员林彦华)昨天,根据群众举报,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快速出击,在番禺区南村镇接连取缔4处黑网吧和1间证照不全的网吧

  一黑网吧内三成是学生

  6月7日,广州市有关领导接到举报,番禺区南村镇发现多处非法经营网吧。昨天上午,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根据领导的紧急布置马上采取取缔措施。执法总队田穗生总队长带领10余名执法人员,深入南村镇几条街道进行前期摸查布控。


执法队员在番禺南村镇东市街口农贸市场3楼查获了一间面积300多平方米的无证经营网吧。 图/黄丹彤、林彦华

  中午1时许,广州市文化市场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友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政委江南带领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和番禺区执法队执法人员近80人,执法车辆13辆,对番禺区南村镇的登云大路、三多街、东市街和沙西村彰化街的4家黑网吧进行紧急搜查。

  值得注意的是,在南村镇东市街28号正在经营的一家黑网吧内,36台电脑前坐满客人,竟有10多名是中小学生。网吧附近,一名小学生告诉记者,他经常到这家网吧上网,因为小学生入内“不用验身份证,而且,每次上网费用都很便宜,一个小时才2元。”

  下午3时许,正在东市街搜查执法的队员又接到现场群众举报:附近东市街口农贸市场三楼还有一个证照不齐的环宇网吧!执法队员采取快速出击,在证照不齐的环宇网吧现场扣押电脑主机167台,电脑显示器168台。

  记者了解到,昨天的突击行动共查处黑网吧、黑影吧5间,现场查缴电脑215台套,电视机34台,影碟机34台,游戏机1台,涉嫌盗版光盘3500张。

  打击难度越来越大

  据执法总队政委江南介绍,去年黑网吧整治行动以来,执法总队坚决贯彻市委书记朱小丹关于“清理整治黑网吧,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的重要批示和徐志彪副市长在网吧联席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加大了对整治黑网吧的宣传力度、对全市有证网吧进行全面检查、成立“扫黄打非”联合行动组重点整治各区难点、发动网吧行业协会协助管理和举报“黑网吧”等措施,取得第一阶段的成绩。

  据悉,去年下半年共出动执法2万多人次,取缔黑网吧1083家,收缴电脑17000台。

  目前,黑网吧呈现从市区向郊区转移、由公开转向隐蔽的趋势,黑网吧数量越来越少,但打击黑网吧的难度越来越大,主要原因如下:一是出现家庭经营黑网吧的现象,难执法;二是黑网吧的防控措施越来越严密,难发现;三是少数基层组织对查处黑网吧的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到位。

  江南表示,执法总队希望各界人士及时举报黑网吧

  举报电话:020-12318。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黄丹彤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