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电竞酒店 >> 电竞行业 >> 正文

全国统一大市场下的电竞行业赚钱机会浅析,网咖、电竞酒店、电竞综合体思路探讨

首先来回顾一下这几年传统电竞行业:网咖、网吧行业现状,疫情前,网吧已经在一年时间里减少了2万+,疫情期间开始到现在又已经关闭不少。天下网吧论坛的网吧转让频道上可以看到这些年转让的数量明显增加。所以综合这些数据,预估现在的网吧和网咖存量可能不足网吧行业高峰期数量的1/3。在一些地方甚至已经不到1/4,这意味着这些地方,高峰期的4家网吧可能就留下一家还在经营。而这些在经营着的网吧,目前或多或少受到疫情的影响,所以「日子也不好过」。

天下网吧根据目前存量网咖、电竞馆经营状态还不错的一些特点综合分析,整理了目前的环境下,网咖、电竞行业赚钱的一些想法和思路如下:

一、电竞、网咖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1、电竞+乏娱乐多元化综合体

天下网吧注意到,参与天下网吧——网吧、电竞酒店系统免费用还有好礼送的活动的群体中,有不少是新开的/转型的电竞综合体模式。这里面有台球+电竞网咖模式的,跟这些业主细聊会发现,目前这种模式的持续盈利未来可期,甚至有业主坦言单单台球一年带来的利润在当地可以购买一套房!为此天下网吧特意新建了电竞综合体的群:

从群聊中可以看出,目前业主对这个模式挺有信心的。

当然,这里的「综合体」不单单仅限于台球。这里说的是乏娱乐,天下网吧会一直跟进报道这个模式的前景和最新动态!

2、电竞酒店+模式

电竞酒店+,是在传统电竞酒店模式上的升级!

电竞酒店近几年可以用「野蛮生长」来形容,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网吧受到的影响非常大!但是电竞酒店受到的影响基本为0,甚至可以说是负影响,因为疫情需要隔离,隔离的点通常是在酒店,这个角度讲对酒店行业是利好,当然,电竞酒店也在其中!

经过这些年的洗礼,电竞酒店行业也是初具规模,走向成熟,而未来的电竞酒店+模式,将是在传统电竞酒店的模式上新增一些类似狼人杀、密室玩法等后疫情时代的娱乐模式,未来可期!这方面比较有代表性的可以参考西安绿树电竞这几年的上网+电竞客房模式。

二、电竞、网咖行业未来经营思路的转变

1、顾客是业主最应该积累的财产

开网咖这些年业主通常把目光放在了网吧的一些硬件财产上,并不在意顾客的积累,未来应该转变思路,投资到顾客身上才能产生回报!不停的积累顾客,成为自己店铺的「粉丝」,当顾客成为忠实粉丝时,引用很流行的话语来说,这个是网咖业主的「私域流量」!这些私域流量将是你后期发展最大的财产!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天下网吧在疫情期间提供了2篇关于疫情期间止损的方案,其中一个是出租网咖电脑方向的方案,其中天下网吧一个用户按照此方案很快执行完了,据他的分享,业务如此快速的执行下去,因为他积累了网咖的「私有流量」,直接在自己的网咖顾客群里发布下招租的信息就基本完事了!

2、获客方式线上为主的思维

传统的线下获客,发传单宣传方式已经在当代不适用了。线上的抖音/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方式非常有效,而且高效!这种靠创作内容,内容带来流量,流量带来客户的模式,应该为未来主要的电竞行业获客方式。

3、深耕会员模式的思维

目前网吧行业的会员制度,其实虚有其表,没有完全发挥其应该有的作用,深耕会员模式其实就是挖掘会员潜在的「剩余价值」。这方面比较成功的是某网咖采用会员制度,会员上网免费,但是网咖水吧饮料收费的模式,精准挖掘会员的「吃」这方面的价值。会员可玩的东西很多。

4、跨界+多元化思维

不破不立,传统网吧业主不要仅限于开网吧,死盯网吧这块,可以多多跨界思考,比如跟人合伙利用现有电脑出租,跟传统酒店合作,提供电脑改造酒店为电竞酒店等方式寻找多元化,甚至跨界的思路。

5、不招聘员工,只找合伙人/兼职

合伙人的模式就是自己不独自开一家新的网咖,而是找现有网咖合作的模式,投入资金占股,反过来,你也可以把自己目前的网咖按股份出售给愿意入股的合伙人,这种模式的优势在于减轻风险,所有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里。这种模式在疫情期间抗风险的能力就明显高于自己单干的模式!

另外,说说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最新动态和对电竞、网咖电竞酒店的影响:

天下网吧了解到,最近中央发文要求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相信有关注新闻的都也已经知道了。但是对于这个解读,每个人可能都有自己的理解。在这里,笔者认为来自澎湃网的一个解读会比较更全面和科学,这里引用原话如下:

全国统一大市场,我们可以从文件名称的四个关键词来理解。
第一,它是 全国层面的,不是地方、区域层面的,因此,要破除地方保护主义、区域壁垒等。
第二,它的基础制度规则、市场设施、要素和资源市场等等都是 统一的,而不是地方或区域各自为政,层层加码。
第三,“大”好理解,市场规模是超大的,同时要推动我国市场 由大到强转变。
第四,我们要加快建设的是“ 市场”,落脚点是市场经济,让资源、要素流动畅通,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图解:

(以上资料来自澎湃网图解|中央发文要求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该如何理解?

放到电竞酒店网咖行业上来看,影响主要在这么几个方面:

1、受保护的地方电竞酒店品牌

如果本地的电竞酒店品牌主要着力点是靠本地保护政策来控制市场竞争的模式,那么本地品牌受到的冲击会相对较大。

2、扩展外地电竞酒店品牌

这个对于有自己综合实力有信心的电竞酒店其实是利好消息,在「全国统一市场」的背景下,如果你有全国化的发展思路和实力,那么这将让你的品牌全国化的道路更加顺畅!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电竞酒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