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查处一黑网吧遭暴力抗法

2007-9-12信息时报佚名
执法过程中,一名男子气焰嚣张,阻止执法人员摄影取证。(图片截取自执法录像)。

  前日下午,广州市文化执法总队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查处白云区一所黑网吧时,遭到不法分子围攻,导致一名执法队员受伤住院。更为恶劣的是,两名犯罪嫌疑人在被警察押往派出所的途中被劫走。


摄影取证被打成脑震荡

  10日下午3时许,由市文化执法总队、市公安、城管支队等5个部门组成的执法队伍,根据群众举报,来到位于白云区钟落潭镇良田村的一所“黑网吧”进行清查。据悉,本次行动共出动了25人,外加4辆执法车,以及1辆由市销毁场派出的搬运车。


  参与当天行动的市文化执法总队李副队长告诉记者,经检查发现,该网吧只持有“电脑培训班”的牌照,不具备文化经营资格,却暗中进行网吧经营,完全具备“黑网吧”的特征。


  “正当各部门的执法队员分头进行取证时,外面突然闯进来四五十人,开始对我们展开围攻。”李副队长回忆说,这伙人是由网吧老板纠集的,来势汹汹。他们先是口头上威胁执法人员,恐吓搬运车司机,“如果你敢开进来,我们就让你出不去!”


  其后,不法分子变本加厉,“升级”为武力围攻。“没想到的是他们竟然打执法队员!”当时也在现场的一名执法队员介绍说,在执法过程中,一名男子突然拽住正在摄影取证的执法队员的衣服,企图抢夺摄像机,该队员看情况不对,准备收机,没想到此时有五六名男子冲过来,对着他就是一顿暴打。”据介绍,该名执法队员被打得耳骨破裂和轻微脑震荡,目前仍留院接受治疗。

嫌疑人在押途中被劫走

  据介绍,当地钟落潭镇政府获悉情况后,紧急出动相关部门人员到场。经过调停,网吧内的围攻事件才得到遏制。李副队长说,警方带走现场两名犯罪嫌疑人,将其送往当地派出所。


  总队负责人介绍,随后他们接到联合行动组报告,在另外两家黑网吧出现暂扣电脑被不法分子抢夺的现象,加上天色已晚,情况越来越复杂,他们就同意当地镇政府的建议,将该网吧的违法经营设备暂扣在镇政府后撤离现场。就在这时,他们接到消息说之前被指认的其中两名暴徒在送往派出所的途中被“劫走”。


  据悉,劫人者和被劫者目前仍下落不明。市文化执法总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有关规定,彻底取缔该黑网吧

黑恶势力介入增大查处难度

  据了解,自今年7月2日联合行动组开展黑网吧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开展不间断的整治行动,共取缔全市黑网吧380家,收缴黑网吧电脑17000多台。


  但随着对黑网吧打击力度的加大,执法人员的工作难度也随之加大。据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的一位负责人透露,目前,整治黑网吧工作又出现了两大难题。一是黑网吧由明转暗,加大了查处难度。二是黑恶势力开始介入黑网吧经营。这增加了监管部门,尤其是基层单位的查处难度。


  就在8月21日晚上,天河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查处一间涉嫌违规经营“黑网吧”的出租屋时,就遭遇到黑网吧业主殴打,导致头部、脖子和手臂均受轻伤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