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特斯拉Model 3预定量大涨:通用不服

2016-4-15不详佚名

4月15日,在发布Model 3后仅一周的时间,特斯拉就收到了超过32.5万个Model 3订单,这一数据不仅超出了绝大多数消费者和分析人士的预期,甚至也让特斯拉CEO艾隆-马斯克(Elon Musk)惊讶不已。不过,传统车企似乎对特斯拉的最近表现并不买账,通用汽车全球驱动系统部副总裁总丹-尼科尔森(Dan Nicholson)就是其中之一。

特斯拉Model 3预定量大涨:通用不服

众所周知,通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也都非常重视电动汽车业务的发展,该公司旗下品牌雪佛兰的纯电动车Bolt预计年底将进入量产,该车续航里程达到了200英里,而在享受联邦税收抵免后的售价大概仅在3万美元左右,处于同Model 3的同一价格区间内。虽说如今的Bolt并没有获得媒体的大量关注,但它的上市时间将大大早于Model 3,而这将有助于通用更快的开拓入门级电动汽车市场。

在不久前于底特律举办的全球工程师会议上,尼科尔森表示:“我对雪佛兰Bolt的即将问世感到非常自豪,该车将成为全球首部入门级长距离电动汽车。Bolt将拥有200英里的电池续航里程,并将在2016年底进入量产阶段,因此我们或许没有必要为一辆至少要到2018年才会问世的汽车缴纳1000美元定金。”

平心而论,尼科尔森的上述说辞其实不无道理。雪佛兰Bolt的价格亲民、续航里程同Model 3接近,且消费者无需等到2018年才拿到新车。而且,无论是此前的Roadster、ModelS,还是最近发布的Model X,特斯拉每辆新车的实际发布时候都比马斯克此前承诺的要晚。虽说特斯拉表示自己会吸取此前的教训,并严格遵照承诺的时间出货,但Model 3的实际推出日期至少要到2017年晚些时候才能最终确定。

在另一方面,雪佛兰Bolt最早在今年晚些时候就能交付到消费者手中。但如今围绕在Model 3身边的光环已经太过耀眼,几乎没有任何一家厂商有能力破坏这一态势。分析人士甚至认为,如今唯一能够阻止特斯拉的就是特斯拉自己,而Model3量产时间的推迟无疑就是最大不稳定因素。

对于最近特斯拉Model 3的发布引发了一轮订购狂潮,有人关心这是否对雪佛兰Bolt造成影响。对此,通用汽车发言人弗莱德-利格里(FredLigouri)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目前不接受预定,也不需要预定金就可以开始生产。我们对能够在今年年底向潜在客户交付Bolt非常激动,公司会尽全力与经销商做好工作,确保Bolt能够早日送到客户手中。”

此外,通用汽车发言人凯文-凯利(Kevin Kelly)则表示:“电动汽车技术带来的利益是惠及所有人的。通用公司热切期望电动汽车行业对技术提出更高的要求,而这对Bolt纯电动车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同时,特斯拉近日也在公开场合发表了自己对于Bolt的看法,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传统车企对于电动汽车领域的投入有助于加速实现特斯拉有关可持续交通的远景,我们期待未来能够看到更多零排放车型的问世。”

需要指出的是,尼科尔森(Dan Nicholson)在今年当选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FISITA)主席后就一直尝试在全球范围内推行统一的排放标准。因为他始终相信统一的标准能够有助于减少空气污染、降低发展成本,而大力推行电动汽车也是其中的一个选择。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