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特斯拉Model 3有望搭载新型玻璃:重物砸不碎

2016-11-4不详佚名

大约两个月前,有消息传出特斯拉正在进行一项全新的项目,叫做“Tesla Glass”。该项目的保密等级十分高,当时,除了知它的项目经理是Kate Kuzina以外,特斯拉并没有泄露任何细节。此外,这个“特斯拉玻璃”项目之所以神秘还因为它的工作竟然不在特斯拉位于加州的霍索恩设计工作室内进行。要知道特斯拉所有的设计和高级工程项目都在这里进行。不过,这几天CEO马斯克的心情不错,他向外界确认了特斯拉内部的确有一个“玻璃技术小组”,并且全新的玻璃技术将会应用于即将量产的Model 3车型上。

特斯拉Model 3有望搭载新型玻璃:重物砸不碎

用四个质量相等的重物从相同高度砸向4种不同质地的玻璃,最右边的特斯拉玻璃不仅没有破碎,甚至拥有一些弹性能够将重物再次弹起。

11月2日,马斯克在一次电话会议中描述了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产品与其它的失败的同类产品有何优势,并指出全新的玻璃技术还将作为其太阳能屋顶的覆盖层材料。

马斯克表示:“新的玻璃采用了许多炫酷的技术,虽然从我的声明中看不出这一点,但是特斯拉却为此专门建立了一个玻璃技术小组——其中都是一些很强悍的人物。”

特斯拉放出了一段视频来展现它的玻璃性能。视频中试验者用四个质量相等的重物从相同高度砸向4种不同质地的玻璃,可以发现最左侧的玻璃最脆,向右强度依次提升。最右边的特斯拉玻璃不仅没有破碎,甚至拥有一些弹性能够将重物再次弹起。我们从视频中截取了重物与玻璃接触的时刻。

马斯克表示,这种全新的玻璃技术将率先用于新车Model 3的车顶或车窗。他还指出,这种玻璃虽然性能强悍但成本却不高,可以进行大规模批量应用。

而关于这个玻璃小组中的被马斯克称为“强悍”的人物之一是Mike Pilliod。他是特斯拉玻璃技术小组的总负责人——他曾经是苹果公司内部顶级的材料工程师之一。其拥有多项玻璃领域的创新专利,擅长的领域包括各种触屏玻璃以及电子设备上玻璃,例如iPhone。他甚至曾与苹果的首席设计官Jonathan Ive同台工作。

特斯拉似乎比任何车企都喜欢用玻璃,当前的Model S和Model X都拥有大面积的挡风玻璃和全景天窗。预计这项全新的玻璃技术也可能会用于这两款车中。

视频:点此观看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