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房地产老总女儿沉迷网游 为去网吧玩游戏实施抢劫

[作者:佚名 来源:光明日报 时间:2009-12-21添加到QQ收藏QQ书签]我来说两句

初识小音,是在某网瘾戒治机构。记者以为小音是一个小男孩儿,个子不是很高,齐耳的头发,不长,有些瘦,但说话很有力。聊到最后,记者才知道这个孩子是山东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老总的女儿。

记者:你多大了?叫什么啊?小音:我叫小音,13岁,上初一。记者:你从什么时候开始上网玩游戏?

小音:从小学六年级,玩了三四年,还玩掌上游戏机。

记者:你多大上学啊?


小音:我四岁就上小学一年级了,如果现在正常上学,应该上高一了。

记者:你以前爱玩哪些游戏?小音:爱玩《梦幻西游》、《自由幻想》。记者:在哪玩?

小音:白天在家,大人看着,我就趁他们晚上睡觉的时候,翻墙出去,到网吧玩到第二天早上五六点钟再回来。

记者:国家不是规定不准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吗?

小音:说是这么说,一般到了晚上就不查了,网吧也不怎么管了。

记者:网吧里未成年人多吗?小音:挺多的,周六、日人更多。记者:玩通宵,你不困吗?

小音:网吧提供休息的地方,困了可以在沙发上躺一会儿。

记者:你父母为此打过你吗?

小音:当然打过了,爸爸不怎么管我,经常给我钱,让我花。有时我要请网吧里认识的朋友吃饭,他一给就是1000多块钱。妈妈管得比较细,总是先问清楚了再给,所以我和妈妈冲突较多。到后来,妈妈就不给我钱了,我就慢慢偷妈妈的钱。有时乘妈妈喝一杯水或去厨房的功夫,就去偷了。在偷不着钱的情况下,有时还会去抢,就是叫上一帮坏朋友,去抢劫低年级的学生。

记者:为什么要这么做?小音:我看到周围的朋友都抢,也就跟着学了。记者:什么朋友?小音:在网吧认识的一拨人,一般比我大一点。记者:你用抢来的这些钱干什么?

小音:主要是用来上网吧玩游戏,玩到了一定级别后,就觉得无聊。但离开游戏却不知道干什么,只好整天玩,有时自己也想好好听讲,但听老师在课上讲的,就像听天书,听不懂就开始乱想,想自己在这边听课,那边自己的网游账号被盗怎么办?

记者:你怎么看网络游戏?

小音:玩多了,你就是一个强者,你可以欺负弱者,也可以保护弱者。其实网络有好的一面,但自己没有利用好。

记者:你以后还会去网吧吗?

小音:不去了。我上小学没转学时,从来没下过98分,后来因为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妈妈误会了爸爸。两人就在那吵,妈妈就和我说,爸爸在外面有别的女人,她以为我能承担这份压力,我当时也就8岁左右。等我懂事了,我就对他们产生误会了,后来爸爸妈妈把这事说清后也没有告诉我。由于妈妈转述的那些事,我开始恨爸爸。尤其是妹妹出生后,也觉得他们不爱我了。幸亏爷爷奶奶对我比较关心,但我从来不敢跟他们要钱,因为那样我会觉得很愧疚,觉得花他们的钱特别不踏实。

记者:你感觉父母带你戒网瘾,好不好?

小音:好,如果一直把网络游戏玩下去,最终害的人一定是自己,不是别人。如果不戒网瘾的话,肯定进看守所了。我后来参与打架斗殴。和我一起在网吧玩的朋友,有两三个已经进监狱了,我还算比较幸运的。

记者:你这么小,怎么参与斗殴?小音:我有刀子啊。记者:你这么小敢动刀子,不怕被抓吗?

小音:不怕。有几个原因:一是我恨父母。二是感觉很无聊。三是不重视生命,觉得大不了就是死。四是认为反正我是未成年人,判不了死刑。

记者:你对死不恐惧?

小音:不。我为出去上网,经常翻墙,家里住的是三层别墅,我从三楼慢慢爬下去到二楼顶,再用手撑着,顺下水管道下去。

记者:万一掉下去怎么办?多危险啊。

小音:有一次,差点摔下去。我当时想,摔就摔了,别摔死、摔脑残了就行,以前根本不会想爸爸妈妈,我还很恨妈妈。

记者:为什么恨妈妈?

小音:因为妹妹出生后,自己认为同样是人,为什么妈妈对妹妹那么呵护?我对妹妹不好,经常揍她。我跟妈妈讲话不多,我当时心里想:“你不管我,把我送到私立学校。”对父母不理解。

记者:现在还恨吗?

小音:不恨了。


收藏操作: 添加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我摘 POCO网摘 博采网摘 YouNote网摘 和讯网摘 博拉网 亿友响享 igooi网摘 I2Key网摘 天下图摘 百特门网摘 Google书签 Del.icio.us Yahoo书签 diigo it 提交新发现,Dig it DIGG this story 将本文在板儿砖上开砖场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操作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wbzol.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Copy.Txwb.com 2008-2010 网吧资讯,网吧新闻,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无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