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340台无盘网吧打造方案,运行半年之久。

2009-10-26本站原创网络风暴
论坛需要发展,就需要大家共享。快1年没写文章了。今天再献丑一次。欢迎大家交流心得。

一、网络:
    采用双网段。IP:192.168.0.X-192.168.1.X,俺码255.255.254.0/23。
注:有人说上了250台以上的网吧需要动用VLAN。这是误导,当然你也可以用。在双网段能解决的台数以内,都没有必要去划分VLAN,其实际应用效果是差不多的。没有谁比安全,谁比谁快的说法,这得归工于我们现在的交换机技术。

二、设备:
1、路由器:锐捷NBR2500(成都实行了城域网接入,必须得用这个路由。不是这个东西,我绝对用软路由)。

2、交换机:中心交换机采用 锐捷RG-S2951XG 全千48口。(如果是两台24口交换机同时做主干,两台交换机之间请做聚合,一般能做中心交换机的都支持。做聚合是为了保证两台交换之间互访。至于为什么。百度一下就知道聚合的定义)。

二级交换机采用金浪2024GP。
网络结构和一般百台左右的网吧没有什么区别,路由---中心交换机----二级交换机。本来简单的事,也没必要刻意的去复杂化。做网吧的原则,好用 简单 安全 稳定即可。其他的做的再多,感觉都是鸡肋。

3、无盘服务器3台:
主板:GA-3CESL ......点击浏览完整版>>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网络风暴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