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阜阳:彻查网吧未成年 文化局长落泪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吧在线 时间:2009-12-21添加到QQ收藏QQ书签]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市文化局根据群众举报,对阜城多家网吧进行突击检查。记者多次跟随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许多正在上网的未成年人对执法人员“敌意”很浓,不仅不配合检查,反而处处作对。某网吧内,有少年与执法人员对峙了半个小时拒不登记;还有少年称:“我父母都不管我,你凭啥问我?”
文化局长的眼泪

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一直是市民举报的热点,也是市文化局查处的重点。一些家长哭诉网吧接纳孩子上网造成的严重后果,也激起了文化部门人员的感情,市文化局局长杨维洪曾经流着眼泪表示,一定要加大打击力度。

市民龚老太曾向杨维洪哭诉自己的孙子因为迷恋上网导致精神分裂的悲剧。她说:“孙子现在被网吧毁了,我的家庭也被网吧毁了,小孩偷手机、到亲戚家骗钱,骗10块钱到网吧包夜,他辍学不上了,现在又成了精神分裂症,实际上就是网吧成瘾害的。”

听了龚老太的哭诉,杨维洪声音哽咽。他说:“我感到很内疚,也感到很歉意,因为我毕竟是市文化局局长,没有把文化市场管理好,导致一些民众受到这种危害,确确实实我是发自内心愧疚。因为我也是家长,我能理解你的切肤之痛。”

杨维洪表示,将大力整顿网吧违规经营,请市民放心。

被查网吧问题多

17日,市文化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有针对性地对多家网吧进行检查。在颍州区颍西办事处某网吧内,记者看到60台电脑前挤满了不少稚嫩的面容。记者问了11个上网者,9人均未成年,最小的才11岁。在另外3家网吧内,执法人员都发现了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问题。对于4家违规网吧,执法人员随即给予叫停,并责令业主停业整顿。

在双清路水务局东侧一家新开的网吧内,由于业主没有办消防意见书,执法人员责令业主立即停掉主机,清退上网人员。

记者发现,在以上所检查的多个网吧的登记表上,都没有按照规定进行登记。有的没有登记身份证,有的没有登记上下机时间,更有甚者一整天都没有任何上网人员信息登记记录。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管理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及时立案,并对违规经营的网吧进行处罚。

执法遭未成年人敌视

在执法人员检查期间,一些未成年人看到有人检查,立刻离开现场。但也有多名未成年人不仅不配合执法人员的检查,反而唱起了反调。

在颍西办事处某网吧内,两位少年竟然与执法人员对峙了近30分钟拒不登记。附近另一家网吧内一位少年更是语出惊人,他竟然对执法人员说:“我父母都不管我,你凭啥问我?”

据介绍,文化执法人员查处网吧时遭未成年人“敌视”并不罕见。寒假到来之前,市文化局曾组织稽查人员深入市区各网吧进行执法检查。检查时,甚至有未成年人“责怪”执法人员打扰他们玩游戏。执法人员教育孩子说:“上网荒废了学习你可知道?”那名孩子竟然回答:“不知道,我不理解,我要是理解就不来了。我就是要玩,你别打扰我。”

面对这种情况,文化执法人员很尴尬。一名执法人员对记者坦言,本来查处违规网吧是为了孩子更好地成长,反而得不到孩子们的理解,他认为深层次的原因更值得大家深思。


收藏操作: 添加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我摘 POCO网摘 博采网摘 YouNote网摘 和讯网摘 博拉网 亿友响享 igooi网摘 I2Key网摘 天下图摘 百特门网摘 Google书签 Del.icio.us Yahoo书签 diigo it 提交新发现,Dig it DIGG this story 将本文在板儿砖上开砖场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操作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wbzol.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Copy.Txwb.com 2008-2010 网吧资讯,网吧新闻,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无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