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2007中国网吧行业发展调查报告

[作者:佚名 来源:天下网吧 时间:2008-1-22我来说两句

前言

2008年1月21日,由中国网吧行业垂直门户网站-中国网吧在线(www.wbzol.com)主办,天下网吧网站、天下网吧网站做调研支持的“2007中国网吧行业发展调研”报告,今天在京隆重揭晓。

本次“2007中国网吧行业发展调查”分为线上调研和线下调研两大部分。线上活动部分,是由中国网吧在线主办,天下网吧、天下网吧联合协办。业内最大的三家网吧行业垂直网站强强联手,于2007年12月5日 — 12月31日期间,通过电子邮件、在线调查的方式,面向网吧业主、网吧网管、网吧工作人员以及网吧行业从业者展开调查。线上活动共回收到3279家网吧的有效问卷(占全国网吧总数的近3%),真实反映了2007网吧行业的情况。

本次调研的落地调查部分是由中国网吧在线于2007年在全国巡回举办60余场网吧行业论坛,每场论坛均向行业与会者发放调查问卷,共计收到9556份有效线下调查问卷。

自本次调研开始,中国网吧在线每季度会公布网吧产业发展动态调研、网吧硬件采购调研、网吧游戏排行及网吧增值业务方面的专项调研报告。每年将发布当年网吧行业发展调查报告。

下面发布本次调查的正式报告部分。

2007中国网吧行业发展调查报告

[目录]

网吧业态分析:步入规模经营,网吧渠道身份凸显

网吧消费分析:游戏交友为主,网吧渐成娱乐场所

网络服务分析:竞争格局清晰,易用更受偏爱

网吧游戏分析:征途欲争霸魔兽世界  卡丁车力追劲舞团

网吧娱乐分析:视频网站面临洗牌 交友服务未来不明

网吧硬件分析:质优价廉成就市场 主流就是力量

 

2007中国网吧行业发展调查报告

主办单位:中国网吧在线

协办单位:天下网吧联盟、天下网吧网

调查目的:了解2007网吧行业现状;了解网吧用户应用特征。

调查时间:2007年12月5日至2007年12月31日

调查对象:网吧业主、网吧网管及网吧工作人员

调查方法:

1) 线上调查:三家网吧行业最大的网站强强联手,分别在网站首页做线上调查。共计收到3279份有效线上调查问卷,涉及全国60多个城市。

2) 落地调查:中国网吧在线于2007年在全国巡回举办60余场网吧行业论坛,每场论坛均向行业与会者发放调查问卷,共计收到9556份有效线下调查问卷。

调查时间:2007年12月5日至2007年12月31日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在2007年,中国的网吧产业日趋成熟,网吧成为网民的重要上网场所。本次调查数据表明:80-150台电脑规模的中大型网吧已成主流,网民人均消费3-6元,除上网费外,饮料、点卡消费成为网吧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互联网行业来说,网吧已成为业务推广的主要渠道。数据显示,各大游戏厂商都在网吧推广中,除贴海报外,包机已是最常用的推广方式之一。同时,在影音软件、网络安全、搜索引擎等必备的功能上,网吧网民偏好易用性。比如,在搜索引擎领域,百度成为网吧的首选,在影音播放领域,千千静听成为网吧首选。

对于IT硬件厂商来说,网吧是一块风水宝地,全国近1200万台电脑终端孕育着巨大的市场商机。调查数据显示,质优价廉成就市场,主流就是力量。

本次“2007中国网吧行业发展”调查活动,由中国网吧在线主办,由天下网吧联盟、天下网吧联合协办。业内最大的三家网吧行业垂直网站强强联手,于2007年12月5日 — 12月31日期间,通过在线调查的方式,面向网吧业主、网吧网管、网吧工作人员以及网吧行业从业者展开调查。线上活动共回收到3279家网吧的有效问卷(占全国网吧总数的近3%),真实反映了2007网吧行业的情况。

网吧业态分析:步入规模经营,网吧渠道身份凸显

 

从网吧所处的城分市类可以看出,网吧已遍布城乡。其中,以80台-150台机器的中型网吧与150-250台机的大型网吧已成主流,两者合计占到网吧的64%。

  

数据显示,网吧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开机过程中平均金额,3-6元,达57%,7-12元,达28%。网吧消费规模效应,也使网吧作为推广渠道的身份得以凸显。

 

竞争激烈的游戏行业,成为目前网吧渠道推广的主角,在推广手段上,除贴海报外,包机活动以32.30%的选择率成为游戏厂商看重的第二大推广方式。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