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消防证难办?这些要求你做到的吗

2017-2-235636联盟佚名

网吧消防证难办,网吧难开张,一般都是因为建筑用地问题,武汉某网吧业主先后投入了30多万元进行了前期装修,到东西湖区工商局顺利拿到营业执照。但是到东西湖区政务中心消防大队窗口办理消防证,工作人员称,只要是工业用地办网吧就办不了消防证。

为何如此难办理,在开网吧的时候,这些消防要求是否做到了?

一般来讲网吧面积、相关设置部位不一样,其消防要求肯定是有所区别的,但业主们还是可以参考一下常规的消防要求,比如网吧应开在建筑首层、二层或三层。业主们要根据网吧面积来适当配置ABC干粉灭火器;在网吧室内设置火灾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牌。

消防要求还规定开网吧不能选址在文物古建筑、图书馆、博物馆等场所内;居民住宅不能改造成网吧,选址在商住楼的网吧应该和居民住宅分开来设置安全出口。设置安全出口至少要有2个,且安全出口边缘最近距离至少要有5米。

此外网吧疏散走道和楼梯间的宽度至少要有1.1米,疏散宽度至少要有1.4米;不能在安全出口设置门槛及台阶,也不能用卷帘门机侧拉门等,疏散通道口不能有障碍物。网吧装修时顶棚要使用非燃烧材料,墙面等也要使用难燃烧材料,网吧每层面积大于300㎡要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大于200㎡设置自动报警系统。

本文来源:5636联盟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