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经营中礼仪细节的重要性!细节决定成败

2017年什么最值钱?我的答案是服务最值钱!

2017年开网吧决定成败的是什么:我的答案还是:网吧的服务!

2017年开网咖,最应该培训员工的是什么:我依然回答:培训网咖员工的服务意识!

为什么我这么一直强调网吧的服务是最重要的,服务的细节决定一切呢?且听我天下网吧论坛的网吧行业老司机luoqiguo细细为你道来:


网吧礼仪—细节决定成败-没有找到有关专业书籍-凭感觉写一点。


没有做过调查,做网吧的人都是什么样的人群,正经的公司是不屑做这个,反正国内是没有先例。
大至可分为:下岗职员?有钱没地方投资的人?吃定一方的关系户?

但是网吧是服务行业,高压政策下的服务行业,也没有多少网吧做到一流的服务,当然,生意好、单价高的网吧能做到这一点。
可以对员工做岗前系统培训,但是一般 情况下,家家网吧门口都贴有“招网管。招收银的告示” 
岗前培训基本不可能了。招去的新员工差不多是去救命的了(长期人手不够,早已排班混乱,店主早已快支持不下去了)

这里边的服务问题就多了:

一、不热情。表情的分类除了QQ表情之外的种类还很多,在网吧前台基本都能见到
为了引以为戒对各种表情单独说明。
1、低头忙自己的事:客人会以为他的到来。可有可无?并不重要?这里违背了礼仪上的目光接应礼节。假如你到什么场合,没有人接应,没有目光接应。人家当你不存在。你会人什么感想?可以你只会暗下里寻思:好象有什么不对劲。那到底是什么地方不对劲?没有(热情)接应。受了冷遇。再多个心思:是别人顾意回避我?我有什么不妥。唯心的人会寻思:我的运气关系?
——这在专业人看来,这一表现为:不专业,不敬业。


2、忙着看电影—很多专业场合前台是站着上班。最多就是有个吧凳(像花瓶),把人当花支在前台。绝对不会让客人“找不着北”

我们常常听说保安(偷偷)看报、听收音机。看书(多不是上进之书)
但是-所有公司规定都一样,这些都是不允许的,做与工作无关的事都是不允许的。

在说表情之前。大家可能有这样的经历,你去什么有保安的地方单位,进门时,你会难受一阵子,
因为他会用麻木的表情管你要证件,要这要那。
还有同类的形容词来说明一下
(僵硬的表情—看不起你)
(严肃的表情—把你当贼)
(不友好的表情—你烦!快快走开,懒得理你)
(麻木的表情——你看我都麻木了,随时会疯,多加小心!)

----------------表情多多!!QQ表情里是没有的,大家补充一下!!

3、网管收银忙着打闹!怪声怪调。这时客人会想:我有没有打扰他们呢?我是不是该退回去等下再来?我来他们全没看见?我是影子?身体没来-思想来了?人家看不到我?我是不是该大吼一声证实一下自己不是在做梦“嘿,我存在吗?”

有句笑话:你笑起来没我哭好看!表情多数人都要练的。这种训练在百度首页新闻是常常见的到。更多人是直接走捷径。找帅哥,找美女,找老婆就直考虑空姐,为什么?受过专业教育,懂礼节,有教养,问题是:做网吧多数是低层次人群(前面说了,高层次人群是肯定不做这行)。怎么办?怎么练?大家补充。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论坛 作者:luoqiguo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