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网吧搭建直播环境教程,网吧/普通电脑直播到抖音教程

最近全国疫情严重,很多网吧老铁想办法搞直播,天下网吧小程序上也有人问怎么用网吧电脑进行直播。如果想在网吧游戏主播要怎么弄?有的人还以为网吧开直播还要配置专门的直播服务器,其实完全不用的,网吧客户机配置和网络配置完全可以支撑起来一个直播间的。利用现有的网咖设备,搞个直播工作室在硬件和网络环境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天下网吧整理了一套教程,分享如下:

本教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讲的网吧客户机电脑端使用OBS进行视频直播推流。所以介绍的是OBS推流软件的使用。第二部分讲的是抖音手机直播软件对接到网吧电脑端的OBS推流。第二部分比较简单,核心就是获取抖音直播的推流地址,然后把推流地址对接到电脑端的OBS软件上,这样电脑端的推流就直接推到抖音手机那边去了,就这样完成了网吧电脑直播到抖音的整个过程。

第一部分:网吧电脑端OBS直播推流软件的教程

1、OBS直播软件下载

最新版本官网下载:https://obsproject.com/zh-cn/download

2、OBS使用教程和开始直播

安装OBS可以使用默认参数一路安装完成。

初次安装进入向导时可以选择跳过向导。安装完成后进入主界面:

我们点来源子窗口下的“+”号,添加一个流的来源


根据你的需要选择是显示器采集还是窗口采集。如果把整个界面都直播就选显示器。否则只直播网吧电脑上某一个窗口的话就选窗口。设置好后点确定,主界面应该就能看到直播的流了:

第二部分:OBS对接到抖音直播间

1.打开手机抖音 打开抖音APP,登录后点击中间的”+”,选择左下方的“直播”,点击“>”选择“游戏直播”模式,输入直播的名称,以及设置直播的图标后点击“开始直播”。

复制此次直播的推流地址

2.打开电脑端的OBS软件,点开始推流。

这个时候会提示没有推流地址之类的,自动进入设置窗口。

我们选择推流这块设置,然后我们把上一部分复制的推流地址填进去:

服务器填推流地址的前部分到最后/那里,串流密钥选择推流地址的后部分,最后面往前一直到第一个/

打开抖音APP就可以看到当前直播的电脑画面。


还有一个方案就是网吧电脑安装虚拟摄像头,(推荐:VCAM或者YY开播),虚拟摄像头视频来源选择捕捉电脑桌面。然后安装手机模拟器,模拟器里开启抖音,抖音摄像头选择你上面配置的虚拟摄像头。这样就大功告成了!是不是很简单!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