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OA系统安全之二:华天动力OA网络安全防护

2016-8-12不详佚名

  网络安全从其本质上来讲就是网络上的信息安全。从广义来说,凡是涉及到网络上信息的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真实性和可控性的相关技术和理论都是网络安全的研究领域。信息化的时代为保障系统安全,从网络入手是非常有必要的。以下本文将从网络安全防护来介绍以下华天动力OA为保障系统安全所作出的举措。

  网络防病毒

  网络防病毒系统是指针对网络安全的病毒防护软件,有点类似于我们所使用的杀毒软件。它可以保证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因偶然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采用网络防毒系统,能够有效拦截和清除目前泛滥的各种网络病毒,快速修补系统漏洞并提供强大的管理功能。

  VPN虚拟专用网

  虚拟专用网(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指的是在公用网络上建立专用网络的技术。采用虚拟专用网技术可以建立两个通讯端之间的安全隧道,并对隧道中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对通讯的双方进行身份认证,并且可以保障数据传输的完整性。在传统的企业网络配置中,要进行远程访问,传统的方法是租用DDN(数字数据网)专线或帧中继,这样的通讯方案必然导致高昂的网络通讯和维护费用。对于移动用户与远端个人用户而言,一般会通过拨号线路进入企业的局域网,但这样必然带来安全上的隐患。而有了VPN技术,用户无论是在外地出差还是在家中办公,只要能上互联网就能利用VPN访问内网资源。

  SSL安全传输协议

  SSL(Secure Sockets Layer)是由Netscape公司开发的一套Internet数据安全协议,当前版本为3.0。它已被广泛地用于Web浏览器与服务器之间的身份认证和加密数据传输。SSL协议位于TCP/IP协议与各种应用层协议之间,为数据通讯提供安全支持。

  SSL协议可分为两层:一个是 SSL记录协议(SSL Record Protocol):它建立在可靠的传输协议(如TCP)之上,为高层协议提供数据封装、压缩、加密等基本功能的支持。另一个是 SSL握手协议(SSL Handshake Protocol):它建立在SSL记录协议之上,用于在实际的数据传输开始前,通讯双方进行身份认证、协商加密算法、交换加密密钥等。

  SSL协议的优点是它提供了连接安全,具有3个基本属性:

  1.连接是私有的。在初始握手定义了一个密钥之后,将使用加密算法。对于数据加密使用了对称加密(例如DES和RC4)。

  2.可以使用非对称加密或公钥加密(例如RSA和DSS)来验证对等实体的身份。

  3.连接是可靠的。消息传输使用一个密钥的MAC,包括了消息完整性检查。

  由此可见,华天动力OA为实现其系统安全在网络安全问题上所做出了颇多的努力,大大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性,在这一方面绝对可以令使用者放心。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