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供应链风口未到,饿了么有菜却不靠烧钱做成了

2016-8-11不详佚名

  进入2016年,生鲜、供应链O2O行业迟迟等不到风口,被迫面临洗牌,美味七七、优菜网等红极一时的电商平台纷纷倒闭,让人唏嘘。

  与之相对,一些实力较强的平台则不靠风口,找到了各自的致胜路径。像美菜网通过坚持全自营模式,抓住了差异化的机会;饿了么旗下供应链B2B平台“有菜”,则在战略上更加聚焦外卖市场,并强化食品安全把控,打造了高质量的垂直供应链模式。

  作为饿了么旗下平台,有菜拥有直通60万外卖商户的渠道,这也是其把目标用户定位在外卖市场的根本原因。依托巨量的商户,有菜开始打造出基于外卖市场的垂直模式,相对于其他供应链平台,这种垂直模式有着诸多优势。

  在供应端,坐拥60万商户资源的有菜能成为供应商巨大的分销和宣传渠道,实现集销售宣传于一体,降低营销成本,这对优质品牌供应商吸引力巨大;

  需求端方面,随着饿了么外卖平台商户质量的提高以及品类的扩张,有菜的需求端将进一步突破现有的规模和结构。目前,饿了么上下午茶、夜宵、鲜花蛋糕等品类成为新的增长点,这让作为上游供应链的有菜想象空间极大;

  从推广效率看,外卖商户经过上一轮的O2O洗礼,对互联网接受度较高,这使得有菜在推广上事半功倍。基于饿了么现有的Napos等商户服务,现在,只要通过Napos上的一个接口,有菜即能轻易将饿了么商户转化成采购商户,而且相对于非外卖商户,饿了么商户粘性也更强。

  据了解,在采取聚焦战略后,有菜目前每月新增采购商户达6万家,增速提升300%,而其线下推广人力则节省了一半。利用腾出来的人手,有菜得以优化其运营及售后等服务,进一步提升商户体验。

  食品安全,是有菜的另一个重点发力方向结合饿了么的食品安全战略,作为饿了么交易平台的上游环节,有菜也正在逐步强化对整个供应链的把控,从根本上保障食品安全。

  有菜负责人称,对食品安全进行把关,关键在于供应端和配送两个环节。

  在供应端,目前有菜已与超过5000个优质供应商建立深度合作,其中有可口可乐、百事、中粮、益海嘉里等知名品牌,更有在山东等地的绿色农产品产地。优质的供应商,从源头上保证了食材的质量;

  配送方面,今年有菜大力发展自营配送体系,在多个主要城市建立起联营仓储。据了解,目前有菜上超过50%交易额由自营队伍配送,配送时效和质量显著提升,最大限度减少了食材在配送环节的损耗,也确保了食材来源可追溯。

  业内人士认为,有菜的垂直供应链模式从外卖市场和食品安全发力,一方面,结合了自身的天然优势,另一方面,也顺应了外卖市场高速增长和纵深发展的趋势。在生鲜和供应链电商纷纷陷入烧钱困局的大环境下,有菜坚持深耕核心竞争力,正在快速构建起竞争壁垒,其未来非常值得期待。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