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喂呦科技与秒针系统建成智能电视全域调查报告

2016-7-7不详佚名

  6月21日启动的2016年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极客经济、共享经济、网咖经济”等主题成了亮点,VR、无人机、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人士纷纷畅谈了行业最新发展趋势。以“舞动全域、智能未来”为主题的2016全域大数据应用论坛里,友盟+、360、阿里等数据产品开发掌舵者们纷纷带来大数据行业最先进的产品,引爆了新一轮热潮。

  而大数据的应用很大一部分是为了“智能化”,数据监测智能化、服务智能化,最终是为了人们的生活、消费和娱乐智能化。而国内智能电视领域的飞速发展,正在为人们智能化的生活打通了一个平台,智能电视逐渐把屏幕作为一个入口,导入到观众的生活形态中区。客厅营销将伴随着用户的媒介使用、媒介消费和受众日常生活、购物消费逐渐发展,实现“产业+”的理念。

  强强联合,喂呦科技与秒针系统客观呈现智能电视发展现状

  不得不承认,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搭载智能操作系统的智能电视已经成为家庭娱乐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内领先的智能电视广告营销公司喂呦科技联合全国领先的第三方营销数据技术公司秒针系统,在2015年下半年启动了全国22个省市历时3个月的线下智能电视用户普查,并形成了国内首个智能电视调查报告,用最客观的数据还原了真实的智能电视广告价值,推进智能电视广告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此次线下调研市场包括了北上广深在内的25个城市,皆为2014年广告主重点投放的市场覆盖区域。内容全面囊括智能电视媒体渗透率、智能电视媒体受众属性、受众智能电视媒体消费习惯、受众对智能电视广告态度等数据,呈现出智能电视全域调查报告。

  这一报告的发布引起了行业内极大的关注,调研的真实客观分析将为广大广告主、4A公司、媒体从业者提供客观真实的营销数据。此外,除了对智能电视用户市场的普查,还会包括对使用智能电视的用户同时消费其他媒体的调查,为业界带来首个家庭屏与个人屏互动数据,为跨屏整合营销提供基础数据。

  链接碎片化ID解决信息孤岛,总结智能电视发展几大现状

  秒针系统作为国内优秀的第三方数据监测公司,喂呦科技作为中国智能电视领军企业,占领了国内近95%的智能电视广告市场份额。二者联合推出的这一智能电视调查报告对国内智能电视发展具有非常大的参考性。根据对调查数据的分析,可以总结出智能电视行业发展的以下几个现状:

  1、智能电视渗透率过去3年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截至2015年上半年已经达到41%,首次超过普通平板电视,成为渗透率最高(最主流)的电视类型;

  2、相比于非智能电视,智能电视能够提高用户的电视开机率,因此,为智能电视的开机广告价值带来无限前景和提升空间;

  3、智能电视广告独具优势,用户更愿意外接智能设备,寻求更多交互功能,促使用户增加了电视收看时间。因此,点播、回拨等其他交互功能带来的广告价值也得到明显提升;智能电视能够明显提升电视开机广告的好感度和说服力,相比于一些常见类型广告,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4、智能电视和PC用户重叠率较低,因此,智能电视有较强的广告覆盖互补性;智能电视和手机用户重叠率相对较高,因此,智能电视广告有较强的双屏互动潜力;

  5、智能电视在广大的二线城市的发展水平甚至已经超过一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的发展水平也已经和一线城市齐平。

  6、目前智能电视的核心人群为三高(收入、学历、职业)城市三口之家:家庭人口3人或以上,学历大专或以上,家庭月收入15000元或以上,职业为管理者或专业人士。传统电视更多还在收入低、学历低、社会地位低、年龄偏大的农村中使用,普通平板电视在大城市的大年龄、普通工薪阶层家庭中已经普及。智能电视的受众明显更具消费实力。

  7、跨屏广告效果案例研究显示,根据预算的不同,电视、PC视频和智能电视的最优组合投放比例应该适当调整,智能电视的投放对高预算和中预算的媒体到达率提升很有帮助,而在低预算时,多屏组合并无特别优势,全部投放智能电视效果明显。

  小结:2015年中国关于大数据的IT建设和各种各样服务的市场有160亿的规模,并在过去几年保持着20%~30%的增长速度,这其中,无论是数据变现还是产出成果最多的,仍然是广告营销行业。喂呦科技联合秒针系统推出的这一智能电视调查报告,极大促进了智能电视广告市场的繁荣发展,推动了智能电视营销的变革和进化。

  随着数据产品越来越丰富,数据对各行各业的服务将会更加全面和具体。而智能电视行业的飞速发展让客厅经济卷土重来,观众逐渐转化成用户最终转化成消费者,喂呦科技会帮助更多广告主提供最专业的大屏投放解决方案,玩转客厅营销!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