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威廉成为王储后如何经营10亿英镑封地?不卖“有机蜂蜜”或开发房地产

2022/9/23本站原创佚名

英国新任国王查尔斯三世在以君主身份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宣布,王储威廉将承继威尔士亲王的封号,而威廉的妻子凯特王妃则获封为威尔士王妃。

王室的遗嘱不公开。福布斯2021年时估算,已故英国君主的个人财富价值5亿美元,包括她的珠宝、艺术收藏品、投资和两处住宅,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城堡和诺福克的桑德灵厄姆宫。女王从她的父亲乔治六世国王那里继承了这两处财产。

公开的确认消息是,按照王室传统,作为查尔斯国王的长子,威廉王子成为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并与妻子凯特一同继承“康沃尔公爵及康沃尔公爵夫人”的头衔。除了这个头衔,威廉王子还自动继承了价值10亿英镑的王储“专属封地”——康沃尔公国(Duchess of Cornwall)。

这处遗产已经有685年历史 按照一份宪章王储自动获得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威廉王子继承康沃尔公国,这要归功于一部宪章,该宪章规定现任君主的长子将拥有该财产的所有权,并且还可以制定如何分配遗产业务产生的资金的规则。

据康沃尔公国的官方网站发布,1337年,爱德华三世将英格兰西南角的康沃尔郡升为公国,并将康沃尔公爵封号授予时年7岁的“黑太子”爱德华。

在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952年继位时,年仅3岁的查尔斯三世就成为了王位继承人,并在21岁时接管了康沃尔公国的管理和运营。

该公国约有 685 年历史,还监管椭圆形板球场(位于伦敦市中心)、达特穆尔监狱和许多商业和投资物业以及住宅和出租房屋。庄园拥有的大部分财产都出租了。

该宪章概述的规则,威尔士亲王、康沃尔公爵无权获得出售资产的收益或利润,今天仍然遵守这些规则。如果需要出售资产,获得的收益必须再次用于公国资产的保值增值方面。威廉只被允许获得资产的增值收益部分作为年收入。

多伦多约克大学英国政治史教授斯蒂芬布鲁克说:康沃尔公国这样的财产构成了王位财富的基础。

王储的公国价值10亿英镑 比国王领地还大3倍

威廉王子夫妇的社交媒体官方账号显示,两人目前已经拥有“剑桥公爵及剑桥公爵夫人”,以及“康沃尔公爵及康沃尔公爵夫人”这两个头衔。按照英国王室传统,康沃尔公爵的头衔由英国君主的长子继承,随之而来的还有康沃尔公国的管理权。

康沃尔公国横跨英格兰和威尔士的23个郡,其中大部分地产都不在康沃尔郡。康沃尔公爵在康沃尔郡拥有7571公顷的土地,约占康沃尔公国的13%,而康沃尔公国总共拥有面积超过5.2万公顷的地产,比国王的兰卡斯特公国还大3倍。

除了在 1337 年建立公国的土地所有权外,1421 年,公国还收购了 19 座庄园(主要是马修·古尔尼爵士在萨默塞特的庄园),由亨利五世转让给公国以换取艾尔沃思庄园

该公国在达特穆尔的土地是其投资组合中最大的土地,占地约三分之一的达特穆尔国家公园,其中 27,300 公顷的大部分用于耕种和放牧牛、羊和小马。有21个农场出租给农民饲养牲畜。达特穆尔的土地还包括军事训练场、河流和 50 间房屋、五家酒吧、四家酒店和各种小型农村作坊。“所有这些房屋都出租给租户,并提供在荒野上生活和工作的机会。

2022年年入2300万英镑 主要来源是“地租”

康沃尔公国的主营业务是什么?知名的“有机蜂蜜”等产品能赚钱吗?北京青年报记者查阅康沃尔公国2022年年报看到,康沃尔公国的净资产价值超过10亿英镑,其中绝大部分来自投资性房地产资产。康沃尔公国的金融资产包括2640份租约和租赁协议,大约260个农场,逾5770万英镑的开发性土地,以及另外3.42亿英镑的商业地产,总价值超过10亿英镑。

原本公国不是注册公司,按照英国法律不需要纳税,但查尔斯自1993年以后自愿按照收入的45% 缴纳所得税。

2022年康沃尔公国获得利润约23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9亿元),高于上一年度的2040万英镑。除了查尔斯的公务和私人开支、慈善活动用款外,大部分收入用于资助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

在查尔斯三世运营期间(1969年至今),康沃尔公国地产是他最大的收入来源之一。泰特伯里的海格罗夫一直是新国王深爱的住所。1990 年,当时的威尔士亲王在庄园成立了一家名为 Duchy Originals Limited 的公司。该公司销售有机水果、蔬菜、肉类、鱼类、蛋类和奶制品。 它还出售著名的 Duchy Originals 饼干脆饼和燕麦等,在亚马逊网站上有售。Duchy Organics 被授权给零售商 Waitrose,现在独立于庄园经营,该公司的利润已用于慈善事业。

海格洛夫庄园

2008年,查尔斯开名为“海格洛夫”(Highgrove)的杂货店,顾客可以在这家商店买到由海格洛夫庄园供应的各种绿色食品,园艺工人需要的工具和手套,以及属于查尔斯本人设计的海格洛夫庄园石印画。最有名的是商品当属“有机蜂蜜”,一罐限量版售价34英镑,因价格太贵引发舆论关注。但实际上这种蜂蜜的产量极低,只有400罐,在农场的收益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威廉将接手住宅开发项目 有望成为新的盈利点

接下来威廉王子会如何经营康沃尔公国?据英国媒体报道,威廉在海格罗夫庄园长大,并于 2014 年参加了剑桥大学的农业管理课程。不过,普遍认为他不会参与农业业务的细节。

最新的消息是威廉将接手南斯勒丹(Nansledan)的住宅开发项目,该项目是康沃尔郡纽基镇贫困地区的扩建项目。这一项目预计将持续30年,正在建设4000多套住宅和一条商业街。

康沃尔公国还拥有位于多塞特郡多切斯特的Poundbury 住宅区,该住宅区建立在查尔斯的建筑和城市规划原则之上。它是大约 3,800 人的家园,既有私人住房,也有公共住房。

官网出租“农舍”2950英镑/月 最短一年起租

康沃尔公国可出租的项目

赫里福郡一间半石半木农舍,租金2950英镑/月

在康沃尔公国官网上,可以看到正在出租的别墅和农舍。北青报记者看到,正在出租的赫里福郡一间农舍租金为2950英镑/月(23600元人民币),最短一年起租。对房子的描述为:“康沃尔郡的赫里福德庄园位于公国乡村的一座令人惊叹的半木结构独立农舍,有大小适中的住宿、花园和车库。厨房,杂物间,饭厅,两个客厅,衣帽间,5间卧室(2间套房),家庭浴室,淋浴房。

另外一套别墅的租房推销词写道,“从最好的奶油茶和炸鱼薯条店到最大的现场音乐和适合家庭的节日,Discover Devon 将帮助您开阔眼界,了解这个特殊地方所提供的一切。”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蔺丽爽

编辑/田野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含信息网络传播权)归属北京青年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