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加息潮激化衰退担忧 欧美股债双杀 国债收益率创多年新高 美元续创二十年新高

2022/9/23本站原创佚名

美联储如期连续三次激进加息75基点,同时释放更鹰派信号,预测未来加息速度会更快、利率峰值高于市场预期,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后再次承诺坚决加息,释放了容忍以衰退为代价抗通胀的明确信号。全球再掀加息狂潮,紧随美联储,英国央行等欧亚非七家央行不到一天内齐加息。

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低于市场预期,前一周人数下调至四个月低位,显示尽管美联储大力加息,就业市场还未受明显打击,让联储更有理由继续激进行动。市场对主要央行继续激进加息的预期高涨。目前货币市场预计,欧洲央行10月有超过80%的几率加息75个基点。

投资者越发担忧央行加息酿成衰退。欧美股债齐跌。对利率敏感的房地产和科技板块领跌欧股,美股也在部分高成长型科技股和芯片股的带领下继续走低,特斯拉所在板块领跌标普。而此前两日因俄乌冲突升级迹象盘中大跌的俄罗斯股市反弹,暂时摆脱一个多月来低谷。

欧美国债收益率继续创多年新高,基准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盘中升幅超过20个基点,继续创2011年来新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2011年来首度盘中升破3.70%,对利率前景更敏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三美联储加息后就突破4.10%,周四进一步上探,延续一周多来创2007年来新高之势。

央行纷纷出手后,周四汇市波动更触目惊心。美元指数连续两日盘中涨超1%,继续刷新2002年来高位。瑞士央行加75个基点仍低于市场预期,瑞郎兑欧元盘中跌超2%创2015年来最大跌幅。日本央行保持超级宽松不变,但财务省官员确认自1998年来首次干预汇市,周四稍早创1998年来新低的日元兑美元盘中骤然拉升,日内涨超2%。但分析师并不看好日元前景,预计在缺少美国配合和日本央行不改变宽松立场的情况下,日元跌势难改。

三大美股指创至少近三个月新低 特斯拉所在板块领跌 泛欧股指创20个月新低 科技和房产板块跌超4%

三大美国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尾声刷新日低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超1.7%,标普500指数跌近1.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逾189点、跌超0.6%。午盘美股指跌幅收窄,道指曾转涨,标普短线转涨,但都尾盘跳水重返跌势。

最终,三大指数连续三日集体收跌,创至少近三个月新低。纳指收跌1.37%,报11066.81点,连续两日收创6月30日以来新低。标普收跌0.84%,报3757.99点,收创6月17日以来新低。道指收跌107.10点、跌幅0.35%,报30076.68点,连续两日收创6月17日以来新低。

价值股为主的小盘股指罗素2000收跌2.26%,跑输大盘,创7月14日以来新低。科技股为重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收跌1.17%,创6月17日以来新低,和罗素2000均连跌三日。

标普500各大板块中,周四只有涨0.5%的医疗和涨不足0.1%的谷歌所在板块通信服务两个收涨。特斯拉所在的非必需消费品跌近2.2%领跌,金融、工业、材料跌超1%芯片股所在的IT板块跌近1%,跌幅最小的必需消费品跌近0.2%。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欢迎下载APP查看更多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