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这两枚“月饼”被法院拍卖,起拍价5426元!啥馅儿的?

2022/9/8本站原创佚名

月饼也能拍卖?9月8日,辽宁绥中县人民法院在司法拍卖平台拍卖一对猛犸象牙月饼,市场价和起拍价格均为5426元,目前只有1人报名,但无人出价。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拍卖信息中看到,月饼重95克,规格为55*14mm,属于珠宝首饰文玩类,月饼材质为猛犸象牙,上面雕刻有“花好月圆、吉祥如意”字样。市场价和起拍价格均为5426元,保证金为800元。拍卖时间为9月8日10时至9月9日10时。目前256次围观,只有1人报名,但无人出价。

该案背后涉及一起担保执行。北青报记者想进一步了解情况,但截至发稿时,公告中的电话以及法院执行局的电话暂无人接听。据了解,该拍品起拍价格是由双方当事人共同协商一致的议价结果。并且所拍卖的珠宝的规格、品种、质地、种类及相关证书等均系当事人自行提供。拍卖公告提醒:法院不对所拍卖的珠宝的规格、品种、质地、种类及鉴定证书的真实性等方面做出任何承诺和保证。需要注意的是,买受人悔拍后保证金不予退还。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赵晶璞告诉北青报记者,法律限制的是猎杀目前尚存的濒危野生动物物,从它们身上取得相应材料制成的动物制品。猎杀大象和贩卖野生象牙制品是违法的,但猛犸象是已经灭绝的物种,不属于猎杀野生动物之后取牙,它们的牙齿属于生物化石。“发掘已经灭绝的猛犸象牙及买卖猛犸象牙制品是合法的。”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霞

编辑/田野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含信息网络传播权)归属北京青年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