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女王去世,股市未受冲击!英国GDP去年被印度超越,能源价格飙涨

2022/9/9本站原创佚名

本文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何明俊

英国时间9月8日傍晚6点30分许(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1点30分许),白金汉宫宣布,已96岁高龄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高地的巴尔莫勒尔(Balmoral)城堡安然离世。

现年74岁的原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继位为英国新任国王──查尔斯三世。伊丽莎白二世是全球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她在1952年登基成为女王,和15位英国首相共事。今年2月,伊丽莎白二世刚刚成为第一位庆祝白金禧年的英国君主,在位长达70年。

据英国天空新闻消息,在英国女王去世后,英国央行表示,印有女王头像的纸币仍然是法定货币。伊丽莎白二世是首位出现在英国央行发行纸币上的君主,预计未来会在纸币上印刷查尔斯国王的画像。

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当天,英国股市并未受到冲击。9月8日,英国富时100指数报收7262.06点,涨0.33%。据媒体消息,伦敦证券交易所在哀悼期间将继续开放,只有在伊丽莎白二世葬礼当天被宣布为银行假日时才会关闭。如葬礼在周末举行,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将不会暂停。

英国女王在位期间,英国GDP逐渐被其他国家超越,印度在2021年最后三个月超越英国,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英国跌至第六。

经济表现不佳,英国与其他欧洲国家一样也正面临能源困局。

“几十年来对能源的短期思考未能充分关注确保供应。”新任英国首相利兹·特拉斯担任新职务后,首次在下议院发表讲话时表示,“我将立即采取行动,以便在未来两年内为人们和企业提供支持,提供新的能源价格保证,并通过增加国内能源供应来解决问题。”

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消息,年初以来,欧盟将俄罗斯天然气进口量减少48%,英国则减少49%,这使得英国市场的能源产品价格大幅飙升。

英国天然气与电力市场管理局已将英国家庭平均年支付最高能源金额设定为3549英镑,10月英国能源价格上限还将再提高80%。英国超18万人抗议能源上限提高。此前,英国民众的能源账单每年约为1971英镑。

按特拉斯的紧急能源计划,从10月起,未来两年内的价格上限设定为2500英镑。这似乎迎合了英国民众在“不付钱运动”中,对“英国政府和能源公司调整价格到可承受水平”的呼吁。相关机构预测,如失去财政支持,英国1200万个家庭将在今年冬天陷入“燃料贫困”。

有媒体指出,特拉斯的紧急能源计划将使英国纳税人在未来18个月内面临多达2000亿英镑的费用。

英国财政大臣夸滕表示,能源计划的好处在于,它将降低通胀,有助于解决更广泛的生活成本压力。据花旗测算,英国CPI通胀率可能在1月份达到11.7%的峰值,而在没有能源干预计划的情况下将达17.4%。

特拉斯还表示,将在未来两个月制定能源安全计划,英国要在2040年成为能源净出口国。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