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逆势做多!“债王”格罗斯:美元被高估了,押注英镑反弹

2022/9/9本站原创佚名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创始人、被业界称作“债券之王”的比尔·格罗斯认为,美元被高估了,现在应该做多英镑。

周四,格罗斯在发给媒体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

尽管英国存在财政和政治问题,但我仍做多英镑,因为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的汇率都被高估了。

持续的巨额贸易赤字,以及美联储提高利率到预期水平的能力受到限制,将阻止英镑的进一步贬值,并可能推动英镑未来汇率上升。

这与他在十二年前的警告立场相悖,近期美元的大幅走强让格罗斯改变了策略。

2010年时,正值全球金融危机的余波,当时银行体系依然很脆弱,市场担心量化宽松政策会推高通胀。格罗斯当时写道,英国庞大的公共债务水平和疲软的增长前景意味着,投资者应该撤出英国市场,他将英国国债形容为像“定时炸弹”一般(resting on a bed of nitroglycerine)。

事实证明,英国国债收益率的确与其他国家的一样稳步下降,直到2020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英国国债收益率才触底。

在十二年后,英镑汇率大幅下跌,本周甚至一度跌至198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美元的强势上涨让格罗斯逆转了立场,开始重新押注英镑。截至目前,英镑日内小幅上涨,报1英镑兑1.1576美元。

最近随着美元的飙升,以及英国新首相特拉斯在上任之初宣布的针对能源消费者的巨额纾困计划,市场上又出现了“英镑危机”的新传言。

周一,德意志银行外汇策略师 Shreyas Gopal 在报告中表示,这项巨额纾困计划可能会反过来增加英国出现国际收支危机的风险。

Gopal 认为,要使英国的贸易赤字恢复到10年平均水平,贸易加权英镑(衡量英镑相对于对国际贸易最重要的某些货币的价值)必须再贬值15%。未来几周英国的政策宣布将至关重要。

中金认为,英镑是否能逆转跌势依旧有较大不确定性,一是特拉斯主张英国政府扩大财政赤字规模;二是其可能修改英国央行的政策目标,破坏英国央行的紧缩效果进而对英镑汇率将产生负面影响;三是英国和欧盟关系变坏可能对英镑不利。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欢迎下载APP查看更多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