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洛阳网吧申办将解禁 门槛1000万+5家直营店

2010-4-27洛阳网佚名
  洛阳网4月27日讯  据来自省会郑州的消息,多年来“冰冻”的新设网吧项目于近日“解冻”。受这一消息的影响,连日来,市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的电话异常火爆,大多都是市民打听新设网吧事项的。

  从2004年开始,我市文化部门加大了检查和处罚的力度,对网吧开展专项治理,并全面停止了新建网吧的审批。通过一系列的有效措施,我市网吧的数量也从2000年初的八九百家规范到现在的618家。

  连锁网吧入行门槛高

  为了进一步扶持和鼓励网吧连锁企业健康发展,文化部于2009年9月出台了《网吧连锁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按照办法规定注册资金达到1000万元,并具备5家以上直营门店的网吧企业就可以通过审批,成为“网吧连锁企业”。 

  市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振刊说,按照新的规定,今后我市新批的网吧将全部发展为网吧连锁企业直营门店,或其控股的连锁门店,不再发展单体门店。对网吧连锁经营门店,要求在网吧连锁经营企业总部的统一管理下,实现统一财务方针、统一形象标志、统一计算机远程管理的“四个统一”。在新设网吧中,既可以开设连锁企业全额投资或投资控股在51%以上的直营门店,也可以开设连锁企业投资比例未到达51%的加盟门店。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市网吧连锁企业将达三至四家,门店力争达到100家以上。

  为了促进现有合法的单体网吧向连锁经营“靠拢”,李振刊介绍,对于连锁企业通过收购、兼并、参股、控股等方式,将现有合法单体网吧“改造”成为连锁公司加盟门店或直营门店的,市文化部门将按照“改造”的具体情况,在各企业取得的规划指标以外,鼓励性核发新设门店指标。

  严管保障网吧健康发展

  重新开放网吧申请,将意味着市区的网吧数量会不断增加,“未成年人背着父母上网的机会不就越大了吗?”一些接受采访的父母对于新设网吧“解禁”有着一些忧虑。

  “发展网吧连锁经营,对于解决未成年人上网会是个突破。”李振刊认为,此次允许新设的网吧,必须是连锁企业的直营门店或者加盟门店,这些门店在开设的同时,必须受到各级文化部门的严格监管,他们有着统一的管理规章,不会为了蝇头小利冒被严厉处罚的风险去接纳未成年人。此外,在统一、规范的经营管理之下,未成年人会被拒绝于这些连锁网吧门店之外。

  “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通过平时检查和集中检查相结合,进一步规范网吧经营行为,同时还将加大处罚力度。”李振刊补充到,如果经过核实,网吧一次接纳1名未成年人进入,市区将罚款5000元,县城(含县级市)及以下地区罚款3000元;一次接纳2名未成年人的,市区罚款10000元,县城(含县级市)及以下地区罚款8000元;对一次接纳3名以上(含3名)或连续两次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实施停业整顿不少于60天的行政处罚;对一次接纳8名以上(含8名)未成年人或连续三次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场所,依照规定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在规定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场所,依据有关规定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网吧连锁经营之后,由于经营规范,价格统一,对维护市场的稳定必将起到积极作用。”涧西区网吧协会负责人孙春福介绍,新的政策也明确指出“连锁直营门店的法定代表人应当与网吧连锁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一致”,这就表示,今后网吧不能随意变更法定代表人了,这也会有效遏制“炒证”现象。

  (记者 赵玉杰 见习记者 尹亮)


本文来源:洛阳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