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在京启动

2006-6-1新浪网佚名

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在京启动

“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在京启动

 


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在京启动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蔡名照讲话


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在京启动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讲话


  我们的文明网北京5月30日讯 “网脉天下,为纯洁的心灵营造文明的网络空间”。六一前夕,由共青团中央、国务院新闻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信息产业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部委指导,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打造、惠及亿万未成年人的工程—“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今天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启动。同时,以各发起网站优秀内容为主建成的一个面向未成年人的公益性互联网信息导航平台“网脉”(www.wm360.cn)试开通运行。

  该工程的启动,是运用互联网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关于把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先进文化重要阵地的要求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推动“文明办网”和“文明上网”、构建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网络环境的积极探索。工程启动后,将从建立面向未成年人的网络环境和网上导航平台、开发保障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各类技术手段和探讨保障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有效机制三个方面着手,对消除网络的负面影响进行尝试和探索。希望通过这一实践,逐步建立起具有广泛共识和普遍约束力的网络道德、行为规则和一套行之有效的网络管理、规范体系。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蔡名照在讲话中说,“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是一项落实中央领导同志要求,响应和配合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的一项切入点准、针对性强、牵涉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系统工程。要以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荣八耻”为指导,把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核心内容,贯穿到工程全过程,体现到工作各方面。要以构建面向未成年人的、积极向上、健康文明、充满活力、功能全面的网络为宗旨,以充分了解未成年人的特殊需求、努力掌握互联网特点趋势、积极探索保障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途径和模式为主要内容,为推动未成年人文明上网摸索新的途径。他强调,推动青少年文明上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网上环境,是互联网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报刊、杂志、影视、网络等媒体要大力宣传这项工程,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参加到工程中来,切实把工程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在全社会形成推动未成年人文明上网的浓厚氛围。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在讲话中说,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互联网正在对未成年人的思想和行为方式产生越来越深刻的影响,已成为未成年人重要的校外活动场所。“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是落实党中央领导同志指示,适应互联网发展要求,兴利除弊,推动“文明办网”和“文明上网”,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网络文明的积极探索,也是创新团的工作方式,开辟网上未成年人工作阵地,促进全团 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推进工程必须深入调查了解,努力掌握互联网的基本特征、现状、运行机制、发展趋势以及未成年人对网络的参与情况和他们的特殊需求为基础。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和团属网站的作用,努力整合社会资源,共同构建面向未成年人的积极向上、健康文明、充满活力、功能全面的互联网导航平台。要积极推动有关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努力探索保障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有效途径和可持续发展模式。

  据了解,工程由团中央信息办、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组、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 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和“我们的文明”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共同主办,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承办,北京网际创华软件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听盟互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中国网、千龙网、央视国际、中青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精神文明网、中国普法网、中国公众科技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空中网、TOM网、21CN、飞龙网、博客中国、 新东方在线、清华大学附属中小学网校等国内主要网站共同发起。工程各指导、主办、承办、协办和发起网站有关负责人,工程特邀专家和宣传大使以及来自全国的教育界、互联网行业和未成年人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文来源:新浪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