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网管经验谈如何做一个优秀的网管

2015-12-11网络整理佚名
  网吧网管作为网吧重要组成部分,不少想要入行网吧行业的网友都会选择从事网管,常在网上看到有网友问到如何做一个优秀的网管之类的问题,对于这样的问题,经验丰富的网吧网管肯定是很有话语权的,这里就根据资深网吧网管经验来谈谈。
  1、学历并不是最重要的。资深网吧网管表示经验才最重要,学历高并不讨喜,因为没有工作经验、没有与团队合作经验、也没有解决突发问题的经验。
  2、有技术更要注意言行。有些网管学了些技术就开始出现不好的心理,觉得自己有技术就很牛,跟其他同事说话很不注意,这不利于团结,在集体人际关系不好是无法长久呆下去的。
  3、网吧不是企业。有些朋友喜欢拿网吧跟正规单位比,资深网吧网管表示抱这样的想法其实很不实际的,毕竟网管始终是做服务的。
  4、认真干活,做好工作是本质。资深网吧网管表示有的网管在网吧搞个网吧主页赚钱,这个虽然可以做但不能影响顾客上网。
  5、网管需要的技术不多,资深网吧网管表示不要把网吧技术看得很难,网吧技术主要包括硬盘制作与还原、游戏同步更新、XP和2003SEVER的基本操作、网吧游戏的一些问题、局域网的问题、硬件检测、ts,office之类通讯和办公软件。
  6、网管网吧职责最基本的是服务,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可以多留心学习一些管理和经营方面的知识,多想想怎么提高网吧的人气和收入。
  7、少抱怨,多做事。网管的薪金少,但抱怨也没用,想提高薪金,要尽量从增加网吧增值收入方面下手,增加网吧的流水,再提高提成工资,这样才是良性循环。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