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不仅要留住员工,还要让员工“保质”!

说到网吧经营,员工是根本,如何让员工长时间为你服务呢,这就要留住人的技巧了,下面听下我一朋友的经验吧:

  人人都在头疼的问题:我的网管为什么那么懒?我的收银为什么没精神?为什么卫生会越来越差?为什么服务总会有投诉?其实,很简单:那是因为我的员工“变质”了。那为什么会变质?各位可以听听看我的意见。
  
  首先:网吧本身就是个充满颓废的环境,颓废的顾客、颓废的游戏、甚至还有很多不良的东西,我们的员工耳濡目染,想不“变质”都很难。
  
  其次:网吧的工作,几乎都是一成不变的,服务、打扫,流动人口少的网吧,每天还都面对几乎同样的顾客,这样的情况让员工渐渐就没了激情,从而“变质”。
  
  再者:网吧的工资待遇偏低,大部分网吧的工资都是固定的,基本的变数就是违规之后被扣罚,每月1000元以下的工资,使员工没有工作动力,从而“变质”。
 
  最后:网吧员工的年龄都偏小,贪图新鲜、刺激、改变,本身就没有太多的忠诚意识,再加上种种的因素,使得“变质”加快了速度。
 
  变质之后,我们该怎么办呢?相信大家都找过各种办法,但是收效不是很明显。本人经过长时间的实践,得出些许门路,拿出来分享下,希望能对各位同行有帮助。

  网吧颓废环境问题:
  1、粘贴健康上网标识,如:禁止浏览不良网站、绿色上网、健康上网和各种形象素质相关播音等。
  2、早晚例会,这个是必须的,能提升员工的凝聚性,每天发生的事情及时得到处理和说明,也有利于员工提升。
  3、出现颓废现象及时处理,手段可以强烈些,杀鸡儆猴(事后记得给糖)
  4、网吧规定关于上班时间睡觉、上网等的规定必须严格执行,没有人情价钱可讲。
  5、合理规划网吧事物,定期紧凑分配,让员工没有时间去颓废。

  网吧工作多样化:
  1、设置服务比赛,今天比谁应答最热情,明天比谁服务跑的最快,后天比谁的区域上座率最高......等等。让员工应接不暇。
  2、用合理的理由把更多网吧事情交由员工去做,如:设备管理等。即显示了对员工的信任,自己也比较轻松点。
  3、偶尔开展寻宝活动,在网吧的各个角落藏上奖励纸条,由员工自己去寻找,从而发现卫生方面的不足进而改进。
  4、想办法挑起员工的好胜心,进行卫生比赛,不一定要太大的奖励。

  网吧工资多元化:
  原则:多劳多得
  1、增设各种奖项:越细越好
  月工作最热情奖
  月卫生最干净奖
  月形象最好奖(部分员工个人形象实在无法恭维)
  月充值最高奖
  月最负责任奖
  月最精神奖(夜班不睡觉)
  月最合群奖
  特殊贡献奖等等......
  2、绩效考核是必须,可以根据网吧的实际情况而定。
  PS:本人比较反对全勤奖。

  员工年龄心理问题:
  1、放下身段。
  2、基本只要完成之前我工作,基本上就能满足他们多变的特点了。
  3、了解各员工的特点,偶尔进行针对性的沟通聊天。

  总而言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员工是企业的根本,善待员工,才能增加他们的“保质期”,为各位带来更大的利益!

本文来源:网吧论坛收集 作者:gk0729aa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