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从“芯”开始:网吧服务器购买指南

2006-5-13天极网天极网
 因为一个网吧的服务器是一个网吧的心脏,如果您在采购服务器的时候,先考虑的是价格的话,也许你是这个时候的就需要来了解整个网吧服务器的发展了。服务器发展到了今天,主流配置如下:

  CPU:(主流)

  至强XEON主频:3.0G

  外频:800M

  缓存:2M

  名词解释:

  缓存是指可以进行高速数据交换的存储器,它先与内存与CPU交换数据,因此速度很快由于缓存指令和数据与CPU同频工作,高速缓存缓存的容量越大,存储信息越多,可减少CPU与内存之间的数据交换次数,提高CPU的运算效率。

  (提示1:选择服务器首先看CPU的主频,目前CPU的主流主频是3.0G或者以上,市面上居然还有一部分服务器用的XEON2.0G,这个主频已经是2年前的主频,再就看外频,目前最新的外频是800M,XEON2.0G的外频最高才533M,然后就是看缓存了,缓存越高,CPU运算速度就越快了,这个是大家都知道的)

  内存:(主流)

  类别:DDRⅡ REG ECC

  大小:2G

  效率:400M

  芯片:英飞凌,三星

  名词解释:

  什么是DDR2?DDR2是“双倍数据传输”(doubie datarate)的缩写,而DDR2则是这种内存技术的第二代方案。那么为什么DDR2的速度可以比DDR1高呢?这主要是由于芯片使用了新的技术和特征,改进了数据信号的集成度,使得有能力运作在更快速的时钟速度。

   这些技术包括了“ON-Die Termination”,和“OFF-Chip Driver Calibration”,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新技术,比如DDR2有更大的4-bit预取,增强的寄存器,还增加了延迟的时间。ON-Die Termination或者ODT,意味着Mount Termination Register(装载终端晶体管),已经从主板的本身转移到了DRAM芯片上面。

   这样可以通过控制在传输路径中的反射噪音,从而改进信号的完整性,并且由于更好地处理好了终端晶体管的放置和布线,系统的设计也更加简单了。

  (提示2:在选择服务器的时候,不要被内存的大小所迷惑,目前服务器的内存主流都是DDR2,DDR1的时代已经过去,DDR2的好处大家都已经了解,所以大家在选择服务器的时候,要询问一下代理,内存是不是DDR2的?芯片是不是内存最好的的芯片英飞凌,三星的,杂牌芯片极其容易引起服务器死机)

  CCC:

  名词解释:

  根据中国入世承诺和体现国民待遇的原则,国家对强制性产品认证使用统一的标志。新的国家强制性认证标志名称为“中国强制认证”,英文名称为“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英文缩写“CCC”。中国强制认证标志实施后,将逐步取代原来实行的“长城”标志和“CCIB”标志。必须要通过CCC的产品如下:

  信息技术设备:微型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与计算机连用的显示设备、与计算机内置电源及电源适配器、充电器、电脑游戏机、学习机、复印机、服务器、金融及贸易结算电子设备。

  大家可以看到服务器属于CCC产品,通过CCC的服务器是一个正规的服务器,是有品质保证的服务器,如果在您网吧里面使用没有通过CCC认证的服务器,不仅仅您网吧的运行的不到保障,而且根据有关关规定,您将受到有关部门的查处。根据我们的了解,在过去3年里,特别是网吧业,已经有很多网吧老板因为没有购买通过CCC的服务器和工作站而受到一定的处罚。

  (提示3:请大家在购买网吧服务器的时候,请认准有CCC认证的服务器,以保证自己应有的权益!)

  这次指南,仅仅只说了3个提示,也是大家最为疑惑的地方,有人会问,我网吧服务器没有必要买品牌,没有必要买贵的,够用就行!

  确实,如果您的网吧在选购服务器的时候肯定有人向您推荐一些价格比较低的服务器,这个时候你就要注意,这个服务器的CPU、内存,以及是不是通过CCC,如果这个服务器达到了以上几点,我相信您就可以马上购买,因为这个时候您就赚了!您就买到了物超所值的服务器了!一般这种低廉物美的服务器都是服务器厂家和INTEL等大企业进行联合活动,这个时候您买服务器就赚翻了!

  最后还有一点,买服务器一定要看品牌,看这个品牌是不是有实力的品牌,说到保修,人人都可以承诺3年保修,您也购买过其他保修3年的产品,到了最后只有有实力的品牌才能做到这点,所以空头承诺是不够的,你购买服务器的时候一定要看这个品牌的成长,是不是有专业的渲染资料,有没有专业的包装,专业的返修流程,等等。

  所以您在购买服务器的时候一定要看准主流芯

  1、服务器主芯片:目前主流是INTEL 7320,7520(XEON前身是7201再前是7500)P4是INTEL7230(P4前身是7221再前是7210)

  2、CPU芯片:目前主流是XEON3.0G/2M/800M(前身是2.8G再前2.4G/1M/533M再前2.0G/512K/533M/400M)

  3、内存芯片:目前主流是DDR2/2G/REG ECC/400M(前身是DDR1 333/266M 1G/512M)

  心是人最重要的地方,芯也是服务器最重要的地方,只要服务器芯好!您的网吧就好!

本文来源:天极网 作者:天极网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