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网吧服务器的作用?网吧一般需要几台服务器?

网吧服务器的作用:

网吧服务器是用来保存、处理客户机系统数据、应用软件数据、电竞游戏数据用的。目前网吧、电竞酒店都是无盘系统,客户机不带硬盘的,所以网吧必须至少要有一台服务器。

网吧服务器提供了客户机的系统数据、客户机的游戏文件数据、客户机的常用软件数据,通过高速的网吧、电竞酒店局域网传送到网吧客户机,网吧客户机本机硬件加工处理并显示给顾客,与顾客进行交互,数据传输到网吧客户机后的逻辑跟顾客在家使用电脑一样方便了。

网吧服务器的作用就是上面说的这样。除了上面的主要作用,网吧服务器还有其他作用,比如提供网吧计费、网吧实名服务,再比如提供网吧安全服务。这些都是需要网吧服务器来完成的。

还有一个严格意义上不算服务器的「收费服务器」。这个服务器的作用是提供网吧收费功能的。

网吧一般需要几台服务器:

这个根据网吧机器总数来动态调整的,一般来讲,一台网吧系统服务器,一台网吧收银计费服务器是必不可少的。而系统服务器就是常说的网吧无盘系统服务器。这个根据带机量来动态调整服务器台数。一般一台高配网吧系统服务器可以带100-150台客户机。如果你网吧低于150台客户机,那么通常建议一台系统服务器+一台网吧计费服务器就够了。超过150台的建议2台网吧系统服务器+一台收费服务器。通常收费服务器只需要一台。

上面就是「网吧服务器的作用?网吧一般需要几台服务器?」的全部内容了。

有任何其他问题可以使用天下网吧微信小程序发布主题讨论。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