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网吧来了个遭电击的病危小伙 好心老板主动出钱送医院抢救

[作者:扬子晚报(南京) 来源:扬子晚报(南京) 时间:2014-10-22我来说两句

 

邱老板探望小宋

  “你真是好心人,和他不认识,非亲非故的这样帮他。没你的救助,他现在真的不知道会是在哪里了。”最近,遭电击小伙小宋幸运得到救助的事情近来在雕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中热议。而帮助他的是一个网吧的老板。
通讯员 陆文婷 周小莉
本报记者 张斌 文 /摄
网吧来个怪小伙 头上伤口见骨头
2014年9月26日晚湖塘帝豪网络城堡网吧进来了一位20来岁的小伙子,因为没有身份证网吧拒绝了小伙子上网。小伙子解释说是想上网寻求家人的帮助。但是根据网吧的要求必须登记身份证上网。
9月底的天气已经开始降温了,普通人都穿长袖,可小伙子赤裸着上身,肚子鼓鼓的,头上一个可怕的伤口,都可以看见骨头,身上散放出阵阵的臭味。小伙的状况让网吧邱老板很是担心,于是,他拿出200元让他赶紧去看病,但是小伙不肯拿,把钱留在吧台就离开了。
想到小伙萎靡不振的状态,邱老板十在不放心,和朋友赶了出去,小伙再三推托不肯收钱。直觉告诉邱老板,这小伙如果不抓紧治疗,生命将危在旦夕。于是与老婆商量后,邱老板决定送小伙子去医院进行治疗。于是两人开车先后来到了武进中医院、二院、一院等医院,但因种种原因均未能收入院治疗。邱老板夫妻两人很无奈,拿出2000元让小伙拿着钱赶快回老家治疗,可是小伙子硬是不肯收邱老板的钱。
雕庄卫生服务中心收治
小伙原来遭电击伤
在最绝望的时候,邱老板听到有人指点:“雕庄医院有个烧烫伤专科”。就这样,辗转几回终于在当晚8点多钟来到了雕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经医生问诊了解到,小伙叫小宋,今年25岁,徐州人。常年在外流浪谋生。20多天前不慎遭电击后摔伤,同时起火烧伤了躯干、四肢等处。他当时未用冷水冲洗,后期也未做任何治疗。因此,小伙头部7cm×3cm (半个巴掌的头皮缺损,骨皮质曝露。烧伤创面形成硬痂,伴有恶臭,呈现全身多处Ⅲ度烧伤伴感染。
一开始,床位医生需戴上2层口罩,每天花近1小时为他细心地清理创面,去除腐肌。入院治疗21天来,使用中心特色湿润包扎疗法,敷用专科药膏,隔天换药。现创面明显好转,右上肢以及右下肢部分创面已愈合,腹部基底已转红,长出新的肉芽。目前,小伙已在康复之中,精神、胃口明显好转。
小伙身无分文
网吧老板帮交住院押金
据了解,小宋身无分文,入院时,网吧邱老板不仅帮他交了住院押金5000元,还担保了住院费用。一时间,邱老板无私帮助一位素不相识的落难人的事情在雕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传为佳话,邱老板的舅舅知道此事后,也专程从浙江赶来看望了小宋,并送来了1000元的治疗费用。前来看望友人的东佳印艺有限公司霍总听到此事后,也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小宋捐了1000元。雕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做好治疗工作的同时,为小宋免费提供一日三餐。
经过近一个月的接触,邱老板的无私帮助,周围好心人的付出让小宋感动,他终于向邱老板说出了自己的身世、经历。邱老板没有放弃对他的关心与帮助,告诉他安心养伤,认识自己之前的弯路,康复后会为他安排工作谋生。同时,设法联系到了小宋的父亲。

原来小宋已经与家人失联一年半了,如果不是邱老板通知,到现在家人也不知道小宋在哪里,生活得怎么样。看到孩子的现状,得知是邱老板这样无私的救助自己的孩子,这位朴实的老汉无声地面向邱老板跪谢,同时也向雕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帮助孩子的人表示了感激之情。
小宋的伤情目前得到了控制,但是,因为前期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所以,他的腹部及头部的伤情还不容乐观,检验结果仍有炎症,雕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表示会用有限的资金,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但要达到康复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邱老板表示他会尽自己的能力不放弃对小宋的治疗,发挥赚钱的意义。因此,记者在此也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也能伸出援手,助小宋渡过人生这道难关。
作者:陆文婷 周小莉 张斌 文 本文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扬子晚报(南京) 作者:扬子晚报(南京)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