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网吧耳机麦克风漏电,年轻小伙触电身亡!

[作者:刘尚丽 吴琼 来源:刘尚丽 吴琼 时间:2014-5-21我来说两句
71105">

  耳机麦克风引发了一宗命案,这样诡异的事情就发生在龙岗区龙岗街道南联社区的一间网吧。24岁的一名小伙子触碰到耳机麦克风带电金属的压簧,导致触电身亡。

  去年9月,某天下午4点,24岁的小伙子小朱穿着一双拖鞋走进南联社区的快线网吧,选择了一台特价区的电脑开始玩游戏。2个小时对于一直沉浸于游戏中的他来说很短。

  突然,不知何故,小朱从椅子上倒在了地上。坐在他旁边的一名顾客看到他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感觉有点奇怪,于是跑到网管处告知刚刚发生的情况。120接报后呼啸而来,可是为时已晚,小朱倒下后就再也没有起来。

  事故发生后,依照相关规定,龙岗区政府委托区安监局牵头成立了由龙岗公安分局、区总工会、区监察局、区文体旅游局、龙岗街道办组成事故调查组,并邀请区人民检察院参加,对事故原因展开了全面调查。“此次事故的发生,接线错误导致电脑主机外壳带电是直接原因之一,同时该网吧未安装安全防护装置。”

  据参与事故调查的龙岗区安监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经现场勘查,该网吧里与死者所用的电脑相邻的6台电脑机箱均带有220V电压;部分与电脑连接的耳机麦克风带电;发生事故的电脑接地极未正确接地,并跟火线错误连接在一起。

  “经调查,发现该网吧供电各回路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未正确连接接地保护线。”该名工作人员介绍,电脑外壳带电致使耳机麦克风压簧带有不稳定的泄露电流和电压,小朱在上网过程中触碰到带电麦克风压簧,加上其脚穿拖鞋,形成回路发生触电而无法摆脱,由于缺乏相应的安全防护装置导致其触电死亡。

  此外,造成这起事故的间接原因是网吧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缺乏必备的安全技术知识和能力,以及制度不健全、安全责任未落实。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刘尚丽 吴琼 作者:刘尚丽 吴琼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扫一扫,关注天下网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