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网吧店长“留一手” 离职后“遥控”偷盗

[作者:宁波日报 来源:宁波日报 时间:2015-3-11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王伊婧通讯员项简)因为岗位调整,张某从网吧店长降为了主管,一气之下离职。之后,他利用原先在网吧点卡充值平台建立的子账号,从网吧资金库“蚂蚁搬家”般转走了1万余元。近日,张某被象山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

去年11月,张某应聘到象山一家网吧当店长。一段时间下来,他了解到网吧内有个点卡充值平台,专门用于顾客购买游戏点卡、q币等虚拟物品。公司的财务每天会在平台的总账号里充入2000元以出售点卡。但充值平台只能充值不能提现,且总账号和网吧收银台电脑的ip地址、mac地址相绑定,这也意味着充值平台的操作只能在收银台电脑上进行。

系统看似防范有道,但仅仅过了一个月,就被有心人张某找到了“漏洞”。

同年12月下旬,张某在管理网吧时,试着在充值平台上建立了一个子账号,他意外发现登录子账号后可以操作总账号的账户,而且子账号无须绑定,在任何地方任何电脑都可以登录。

今年1月11日,张某因为自己被降职,索性“撂挑子”不干了。之后,他通过此前建立的子账号在别处登录充值平台,多次提取了面额为100元的卡号和密码,并用它们购买了话费充值卡,再将充值卡里的钱充到支付宝,最后又从支付宝转到银行卡,几番折腾,终于拿到了现钱。

后来,网吧内部在整理系统资金时,发现充值平台被人用子账号提取了116张网吧充值卡的卡号和密码,每张面值100元,共计1.16万元。联系到最近发生的事,张某成了头号怀疑对象。网吧负责人报警后不久,警方便将张某抓获归案。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宁波日报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