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恶性竞争,网吧老板竟雇黑客攻击同行

[作者:潘从武 李泳坤 来源:潘从武 李泳坤 时间:2012-4-9我来说两句
  近日,新疆额敏县公安局将新疆塔城地区首例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成功告破。这起案件的主谋是额敏县某网吧老板陈某,而他的动机,竟然是嫉妒同行生意好。

  网吧莫名遭攻击

  3月21日,额敏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到额敏县某网吧业主张某报案,称其网吧自3月9日开始每天多次被黑客攻击,导致网吧网络阻断,不能正常营业,给网吧造成了巨额经济损失。

  黑客攻击一般出于两个目的:一是谋取利益,二是炫耀逞能。但经过网安大队民警的调查,事发网吧自受到攻击以来未接到任何电话索要财物,网络中也没发现黑客为炫耀能耐而故意留下的痕迹。不图名,不图利,民警们犯了嘀咕:这黑客到底图个啥?

  隔壁网管行为反常

  民警们一边通过技术手段分析攻击来源,一边派人在事发网吧蹲点监视。但从全国范围内寻找攻击黑客好比大海捞针,几天过去了,黑客仍然没有找到。就在案件陷入僵局时,在网吧蹲点的民警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与事发网吧仅一墙之隔的另一家网吧的技术员左某频繁出现在事发网吧上网。

  自家网吧不用反而来隔壁上网,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经过耐心观察,民警们发现左某上网时经常通过QQ给网友发送IP地址,而且每次事发网吧调整IP,左某都会上网重新发送一次。民警由此推断,与左某联系的人就是黑客。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迅速将黑客的位置确定在巴州和静县内。3月25日,专案组展开抓捕行动,但左某却迟迟没有出现,经过侦查,原来传送IP地址的工作换了个新人,民警迅速找到此人并将其抓获,与此同时,黑客方某也在和静县落网。经过审讯,方某供出了自己的雇主就是事发网吧隔壁网吧的老板陈某。

  陈某被抓获后,民警们对漏网在逃的左某展开了追查,3月29日,顶不住压力的左某主动向网安大队投案自首。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网吧系统,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