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叫好不叫座,“绿色网吧”陷入尴尬境地

[作者:阮桑桑 来源:南昌日报(南昌) 时间:2012-4-9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我市在部分图书馆先后开设了数个专为未成年人提供免费上网服务、普及网络知识的“绿色网吧”,这一举措曾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然而,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不少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内冷冷清清,“绿色网吧”陷入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

“绿色网吧”鲜有人问津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叠山路的东湖区图书馆“绿色网吧”,发现这里格外冷清,只有五个人在使用电脑,3个成年人在聊QQ、打牌,2名小学生在玩小游戏。“我来过这里几次,一般都是在旁边的阅览室看书、写作业,今天看到这里有电脑可以玩,就跟同学过来玩玩。”其中一名小学生笑着说。当记者问他是否知道这是“绿色网吧”时,他表示不知道“绿色网吧”是什么,只是觉得这里能玩的游戏不多,而且人很少。

  随后,记者来到市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这里的情况与东湖区图书馆基本相似,正在电子阅览室内打牌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周末经常来这里,很少看到其他人,有时候有一两个小朋友来上网,但不是看动画片就是玩小游戏。

家长不放心 孩子不过瘾

  为何“绿色网吧”对未成年人吸引力不够呢?采访中,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小孩在家中用电脑查资料,我们一般都要在旁边看着,怕他借查资料为名玩游戏、看动画片。虽然图书馆的‘绿色网吧’有网络监管,但是那里基本上都是成年人聊天、打牌,难保小孩不会受影响,所以我还是不放心小孩出去上网。”

  “图书馆的电脑网速很慢,查资料很费劲,而且只能玩小游戏,没什么意思。”豫章中学初中生小翁告诉记者,同学中知道“绿色网吧”的人本来就不多,去过的都觉得“很不过瘾”,所以都不太喜欢去。

应给予“绿色网吧”更多支持

  “‘绿色网吧’是为了给未成年人提供健康上网的场所,开设的初衷是很好的,有关部门应该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改善上网条件。”江西师大刘老师表示,面对当前“绿色网吧”少有人问津的尴尬局面,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使其更贴近孩子们的特点。

  “除了在开放时间上配合学生的作息时间外,还可以组织学生集体去‘绿色网吧’查阅资料、学习。此外,‘绿色网吧’也可以多下载一些寓教于乐的网络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知识,激发兴趣。”刘老师建议。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网吧系统,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