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经验分享:史上最大的网卡优化误区

2012-3-8winglokwinglok

  本人受到以下以讹传讹的说法去优化网卡,结果……笔者这里就跟大家一起分享下网卡优化的最大误区,希望各位以此为鉴。

大量传送减负

  这个是负责数据传送包大小以及速率的,建议开启。
  理由:传送过程中遇到网络负载满时,自动减小发送量。
  比喻:路不够大,不开卡车,骑单车。

流控制

  这个和上面一样,但是也有不同之处,建议开启。
  理由:流控制就像红绿灯一样,当网络线路塞车时,自动停止发送数据。
  关闭了可能造成撞车,交通拥堵。想动动不了。就像首都的大塞车。
  路由器、交换机、网卡都建议开启。
  比喻:红绿灯,交通控制。防止冲红灯、撞车造成的大塞车。

巨型帧

  大卡车和小卡车运货的道理,
  大家都支持大卡车的时候,建议开启;也不是绝对不能开,还是网卡默认就行啦。

硬件校验和

  网络世界中的丢包校验,建议开启。
  理由:专业的东西给专业的人做。

QOS数据包计划程序

  很多人都搞掉20%预留带宽,那个20%是预留给内部回环数据处理的。建议默认。
  理由:请不不要关闭或卸载该协议,120的车优先,还是你的私家车优先啊?理由很简单。

本文来源:winglok 作者:winglok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