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第二位美国记者探访富士康工厂 节目本周播出

腾讯科技讯(小贝)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经富士康和苹果公关部门的允许,美国记者罗布·施密茨(Rob Schmitz)将探访富士康iPad生产工厂,他也成为第二位探访富士康工厂的西方记者。

施密茨是美国公共媒体公司(American Public Media)《市场报道》(Marketplace)栏目长期驻中国记者。他探访富士康工厂的广播节目将从4月9日星期一开始播出。

今年3月份,美国流行公众广播节目《美国生活》(This American Life)制作方芝加哥大众传媒(Chicago Public Media)撤销了今年1月份针对富士康的报道,原因是男演员迈克·戴西(Mike Daisey)在该报道的独白中含有捏造内容。戴西在前往中国深圳并访问了少数工厂之后,撰写了名为《乔布斯的苦恼与痴迷》(The Agony and the Ecstasy of Steve Jobs)的独白剧。

戴西声称,自己亲眼看到了富士康中国工厂的员工们的工作环境非常糟糕,他与一些尚未成年的员工进行了交谈,有些员工因生产苹果产品导致化学品中毒,也有的员工在生产过程中受伤。

节目播出后,罗布·施密茨提出了质疑,他联系到了戴西在中国聘用的口译李桂芬(Li Guifen,音译),她对戴西2010年以来对观众所讲以及在广播中传达的大部分内容提出了异议。最初,戴西通过自己的个人博客予以反驳,称这是一种戏剧化的演出。但后来他对此表示道歉,并承认自己并未自己所称的有毒环境。

应苹果邀请,美国广播公司Nightline节目主持人比尔·韦尔(Bill Weir)于今年2月份获准进入中国深圳的苹果产品加工厂,成为第一位深入富士康工厂并观察苹果产品生产过程的西方记者。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腾讯科技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