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英国广告监管机构盯上全新iPad 或开展调查

腾讯科技讯(玉临)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的广告监管机构正在评估苹果对全新iPad的宣传是否存在误导的行为,该机构目前已经收到了来自多名消费者的投诉。

在上月的发布会上,苹果对外宣称这款热销的平板电脑将支持4G移动宽带,但实际上全新iPad只能在北美市场上才能访问这种异常快速的网络。

据悉,英国广告标准局已经接到了24起消费者的投诉,均表示苹果网站上所宣传的支持4G网络具有“误导性”。

监管机构正在考虑是否对苹果发起调查。该机构的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接到了多起关于苹果网站信息的投诉。有24名消费者表示全新iPad的宣传有误导的嫌疑,我们目前正在对这些投诉进行评估,并将考虑是否对苹果展开调查。”

此前,苹果因为全新iPad无法接入4G网络,已经开始对澳大利亚的消费者进行退款。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协会已就虚假广告问题对苹果提起诉讼,认为苹果“全新iPad支持4G和Wi-Fi”言过其实。据悉,英国的一些移动运营商已拒绝采用苹果的营销材料来进行产品推广。

另外,苹果已经更新了发布会时的网站内容,并明确表示全新iPad目前只在美国和加拿大才能访问4G网络。苹果英国在线商店表示,“全新iPad的4G LTE功能目前只兼容美国AT&T和Verizon,加拿大贝尔、Rogers和Rogers的网络。请在购买时仔细查看运营商的信息。”然而,这样做可能依然无法避免来自英国广告标准局的调查,因为该机构在一定时期内具有执法的权力。

在3月16日面市后的3天内,全新iPad在全球范围内卖出了300多万部。该产品支持700MHz和2.1GHz的频谱,因此可以兼容美国和加拿大的4G网络。而在欧洲,4G网络的频谱一般为800MHz和2.6GHz,所以才会出现无法使用的问题。据悉,目前苹果拒绝就英国监管机构可能进行的调查发表任何评论。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腾讯科技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